莱西市举办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座谈会

2019-03-07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张景龙)3月6日,莱西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座谈会在莱西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举行,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防疫工作的陆红副局长及防疫处、疫控中心的两位专家莅临指导。

  座谈会采取现场座谈与视频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在莱西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全市6处基层动监站设视频分会场。会上,全市规模以上生猪养殖场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探讨在非洲猪瘟防控尤其是生物安全防护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现存的风险点以及采取化解风险的做法,陆红副局长进行了逐一点评和专业解答,并着重要求生猪规模养殖场要切实从车辆严格洗消、环境消毒、生产和生活资料熏蒸消毒、粪污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人员分区域管理等多个方面严防严控,同时要与政府部门密切配合,做到联防联控。

  此次座谈,通过各养殖场与市局领导专家交流互动,进一步强化了养殖场户的防疫主体责任,明确了生物安全防护规范性要求,为从养殖源头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奠定了基础,座谈会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