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紧急扑灭“野火” 莱西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火

2019-03-05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马连庄派出所民警全力扑灭“野火”。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3月4日13时30分许,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辖区一路边发现“野火”,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接到报警后,马连庄派出所指导员王建海立即带领队员赶到事发地点。现场的“野火”已经燃烧了10余米,起火点北边是村民的草莓大棚和果园,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火情,势必会给群众造成很大经济损失。见情况危急,王建海带领大家迅速下车,冒着烟熏火烤的危险,持铁锨、小?铲土灭火。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野火”被扑灭,此时,参与灭火的队员们个个成了“黑人”,途径此处的群众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莱西警方提醒市民: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市民外出游玩、踏青、劳作时,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同时春季又是旅游的好时节,清明节将至,市民举家郊游或祭奠先人时常常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的地方,一旦用火不慎就会引起树林火灾,还有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因此要从自身做起注意防火,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后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