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达人会客厅

看旅游达人怎样过年假(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09-09-14 15: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角斗场是古罗马建筑的典型代表,也是古罗马帝国的象征。
   

    文玉京,女,主修外语,现在某医药企业任职。

  文小姐曾经去过北欧,这次应朋友之约,到巴黎旅游。因为有三人同行,最开始打算通过旅行社在国外租一部车旅游,咨询后发现,费用非常高,基本上每天租车费用高达600-700欧元,而且欧洲司机不可能夜晚加班开车,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游览尽可能多的国家与城市的话,朋友建议,“还是乘坐火车最划算,选择火车套票300-400欧元,而且提前预订火车票还有优惠。”在此建议下,文小姐动心了,于是开始忙了,提前三个月便购买了欧洲火车通票和瑞士通票。

  从文小姐的欧洲十天火车游来看,该线路设计合理,花费极省,比专业的旅行社安排得都要科学、节约。

  线路

  坐火车游欧洲四国

  从广州直飞巴黎,坐火车到比利时,返回巴黎后,乘坐火车到瑞士的蒙特乐,再到日内瓦、意大利、威尼斯、罗马,再到佛罗伦萨,返回巴黎。

  瑞士美得让人发呆

  文小姐第一次北欧之行是跟团行动,觉得就是走马观花,很不过瘾,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旅游大巴上赶路,所以今年便在朋友的建议下,利用年假乘坐火车在欧洲旅游。

  她提前三个月就在网上购买了火车票,通过百程网可购买到欧洲铁路公司的火车套票,她购买了欧洲通票及瑞士通票。使用瑞士通票,不仅可以无限次地乘坐火车、轮船、观光小火车等,还包括了80%-90%的博物馆、教堂等门票,约200美元,非常划算。从巴黎到瑞士的路上,还享受到非常人性化、贴心的服务,只要缴纳10多美元,行李便能直接同日送达入住的酒店,而在瑞士的旅游在没有行李缠身的前提下更加轻松畅快了。

  从巴黎到瑞士的蒙特乐,换乘了观光小火车,全程的景色美得简直让人发呆。观光小火车穿山越岭,穿过大片大片的森林、草坪,草坪上开满了叫不出名的鲜花,尤其是看到阿尔卑斯山脉的时候,对山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在瑞士乘坐火车还有一个好处,因为瑞士非常鼓励家庭亲子游,所以16岁以下的儿童车票全免,而且在火车里有家庭车厢,即有一节车厢是专门装修给家庭游客使用的,布置得非常温馨,还有一些布置得很像麦当劳里的玩具城,供年龄小的孩子们玩耍。

  乘地铁游巴黎非常轻松

  在巴黎旅游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简直比在国内还自由、轻松,因为巴黎的地铁网络非常密集且快速,大约十个站的距离只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巴黎能想到的景区、景点都有地铁到达,包括埃菲尔铁塔、罗浮宫、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等等,无所不达。在巴黎乘坐地铁可以一次性购买多些票,因为一张是1.6欧元,十张只要11.4欧元,相对较省钱。购买一张观光巴士+地铁的套票也非常划算,价格为8.5欧元,可无限次乘坐,一天内有效。另外,巴黎的景点指示非常清晰,进入巴黎的时候,只要购买一张城市旅游地图、地铁图,便可放心自由行走了。

  巴黎另外一个最大特点是租单车。出租单车的地方像个电话亭一样,无人看管,完全机械化,只要刷信用卡,便能自动开锁,随即便可启用。沿途骑行观光,只用看到有单车亭子,便可归还,无须原路返回还车。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