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达人会客厅

看旅游达人怎样度过年假(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09-09-15 11: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风筝在草原上飞起来。


  到最北的地方放风筝

  人物:VIVIAN,女,广告从业者

  VIVIAN有一班喜欢自驾游的玩伴,每逢长假必定前往云贵川自驾。

  今年的国庆期间,VIVIAN请好假期,与另外4位朋友飞往哈尔滨,与另一位从广州出发的朋友会合,开始为期10天的东北之行。

  线路

  看最“金”的秋天

  他们一行6人从哈尔滨出发一路北上,沿国防公路到北极村最后经坝上回广州。这是VIVIAN的第一次东北之行,也是她看过的最“金”的秋天。他们还去到中国最北的地方,在北极村里住了一晚上,并在全中国最北的那家饭馆里吃了一顿饭。

  安全感

  东北一程,让VIVIAN最大感触的是当地淳朴的民风。在无数次的西行经验中,VIVIAN已经习惯于防备,习惯于在景点总有小孩子围上前在镜头前摆姿势,然后伸开双手向她要钱;习惯于每次停车拍照时都不忘锁好车门,即使人离车不过几步之遥。但此次的东北之行,这种防备心理看来相当多余,东北老乡们的热情和淳朴超过了她的想象。

  这一路上,沿途景色的吸引力诱惑巨大,时不时的几声“哇”之后,例牌就是停车拍照。而每一次根本都不需要锁车门,大家都放开心情,根本不需要去关心除景色以外的任何多余的问题。

  安全感,成为此次行程的点睛之笔。

  放风筝

  放风筝不是一件多难实现的事,市中心的天河体育中心每天都挤满了放风筝的人,风筝越过高楼大厦慢慢爬升。再远一点点,大夫山、南沙,都可以让风筝在风中跑起来,但去草原上放风筝试过吗?

  这是VIVIAN第一次在坝上那么开阔的地方,放那么大的一个风筝,3米是宽度,不是长度,这让它看起来很像一个滑翔伞。风筝是同行一个颇有心思的小男孩专程从广州带去的,就为了让它在草原上飞起来。其他人忙着在坝上拍一地金色的时候,VIVIAN和小男孩两个人跑到一边放起了风筝,乐不思返。

  在草原上放风筝实在是一件超爽的事。风很大,稍稍跑一跑,风筝就直飞上天了。但要注意的是重心必须比平时下沉,因为风实在太大了,有把人吹走的嫌疑。同行有位肥佬一开始掌握不了要领,一下了摔倒在地上,呈现一个大大的“S”形,被大家取笑为“芙蓉姐姐”。

  美味经

  VIVIAN具有广州人的兴趣特征:热爱美食。她没想到此行的美食,比她想象的要美好得多。

  先说酱骨架。如果不是去到东北,她还以为酱骨架就是广州餐厅里所做的那种味道,以至在东北吃时感觉以前上当受骗了,原来真正的酱骨架这么好吃。还有土豆,也是想象不到的甜。印象最深的是豆腐,豆味浓郁,一吃就停不了口。

  野味也有。住在林场时,虽没打猎,但鹿肉还是有得吃的。VIVIAN吃到一种肉,据说是狍子肉。

  计划

  打算去印度

  旅行对于VIVIAN来说,已经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走出去,放松是最重要,也是最需要的感觉,把平日里的一切烦杂通通丢在广州,然后离开,不去碰不去想,那种自由的感觉弥足珍贵。而与朋友们同游则是最开心的事情,旅行目的地固然重要,但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那种感觉来得更直接而热烈,也更难忘。更何况回程之后,还有一系列的照片放映聚会等后续活动,更是将快乐延续到生活的最佳途径。

  接下来最大的计划,VIVIAN的打算是去印度。对于已经去过埃及的VIVIAN来说,异域风情极具吸引力,何况那可是世界背包客必去之处。(刘毓)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