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裸男凌晨蹲坐路中央 智力和身体都有残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7-26 08:0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男孩看起来智力有问题。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刘敏 邢成博) 25日凌晨1时30分许,有市民在明霞路上看见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坐在马路中央很危险,随即报警。民警赶到发现他智力不正常,身体也有残疾,疑似被人遗弃在街头。民警25日下午把他送到了市救助站。由于男子不会说话身份无从得知,民警希望其家属得到消息尽快将其领回。

    “明霞路临近上清路路段,有一个男的全身一丝不挂,蹲坐在马路中央,太危险了。”25日凌晨1时30分许,有好心市民报警,几分钟后,延安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远远便看到一男子全身赤裸地蹲坐在地上,不时抬起头四处张望。民警起初还以为是醉汉,走近才发现,男子看上去也就十六七岁的样子,双眼无神表情呆滞,智力明显不正常。

    面对民警的询问,裸男没有应答,抬起胳膊指着民警乱喊,并试图站起来。几次尝试未果后,他用双手支撑着身体吃力地挪动了几步。“这个男孩患有智障,对生人有一定的恐惧感,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民警介绍,他和同事将男孩带回派出所,为其找来水和食物,并给他搭建了临时床铺,男孩吃完后盖上被子就睡了。

    2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延安路派出所一间办公室见到了这个男孩。看到有生人到来,他的情绪突然变得很激动,面部肌肉有些扭曲,几次试图从椅子上站起来,用手指着记者“哇哇”大叫,不一会他又一人傻笑起来。他上身赤裸着,下半身盖着一床薄被,从被子里伸出的两条腿异常细,右脚有残疾。“他根本站不起来,把他背回派出所后试图给他穿衣服,可他总是挥舞着双手阻挡,于是就给他找来了薄被。”民警告诉记者,对男孩的情况一无所知。

    事后,民警也曾前往发现地点附近了解情况,并调取监控录像,却并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附近居民与商铺工作人员均表示,此前从未见过这名男孩,很有可能男孩根本不在附近居住活动。
    “应该不是男孩自己走丢的,他连站都站不起来。很可能是家人再也无力承担,才将其遗弃在路边。”“孩子看起来比较白净,平时被照顾得应该不错,没有什么明显伤痕”,老年乐园附近得知此事的居民对此议论纷纷,一位女士猜测,男孩神志不清又有残疾,吃喝拉撒都需要有人照料,家人应该也很爱他,辛辛苦苦将他养到十六七岁,心里应该也有很多不舍。

    25日下午,民警将男孩送到了救助站。“虽然不是健康的孩子,但是家长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就要负起责任。”民警希望孩子的家人能够有所悔悟,看到报道后将他接回。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