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倾情助力 帮扶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难题

2020-05-22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徐宏达 房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徐宏达 见习记者 房文静)5月22日,即墨通济新经济区邀请地方金融管理局副局长蓝恭璀以及辖区银行和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融资困难问题进行了座谈,根据企业实际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提供贷款需求服务,从而促进辖区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会上,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发展需求,就当前企业运营在融资、担保、抵押等资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各银行根据各自的贷款服务模式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其中4家企业现场与银行达成了融资意向。同时,企业和银行建立了融资信息交流群,针对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了及时沟通,并适时解决。

  此次座谈会对当前疫情下政府服务企业帮助解决融资问题有重要意义,通济新区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打通政府、银行、企业的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共同促进通济新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除解决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外,即墨通济新经济区还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在帮助企业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各种困难。通过前期调研走访,通济新区针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出的融资贵、融资难问题,积极争取相关金融部门支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推进,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促进辖区经济平稳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