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龙泉街举办“茶香伴巾帼”茶文化体验主题活动

2020-05-22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衣雨欣 刘云睿 李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高明莉 实习生 衣雨欣 通讯员 刘云睿 李倩)在茶园亲手采茶,在博物馆学习茶文化,在茶室欣赏茶艺表演……5月21日,在国家级3A级景区瑞草生态茶园,即墨区龙泉街道30多名妇女代表与茶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2019年第74届联合国大会确定每年5月21日为“国际茶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即墨区龙泉街道妇联结合妇联执委领办项目“巾帼绽芳华”工程,邀请妇女代表到辖区瑞草生态茶园交流分享茶产业发展经验,推广普及中国茶文化。

  “作为妇联兼职副主席,今年我领办了茶文化推广体验项目,今天正好也是全民饮茶日,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宣传推广茶文化,也彰显了我们巾帼的责任感和力量。”活动发起人、瑞草园负责人吴连英说。

  据了解,即墨区龙泉街道持续调整充实村庄妇联执委力量,根据村庄实际情况,配备了7名或9名妇联执委。同时,根据区妇联妇联执委领办项目“巾帼绽芳华”工程的相关要求,龙泉街道和61个村庄妇联共领办400余个项目,涉及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美丽庭院创建、关爱帮扶、女性素质提升、家庭教育等多个方面,直接、高效的联系服务街道域内2万余名妇女同志,共同助力“幸福龙泉”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