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后续:即墨交警大队计划整顿马山新城停车难问题

2020-05-29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李飞 青岛报道

  5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了“即墨马山新城东门石林一路停车难”的问题。5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即墨交警大队已组织人员现场调研考察,对马山新城停车乱象做出了整顿计划。

  5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发表了题为《即墨石林一路车辆占道严重》的采访视频,其中提到,即墨马山新城东门的石林一路早晚高峰大量车辆占据两侧车道,并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接到市民反映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即墨交警大队。

  据交警部门介绍,马山新城小区内有居民2400户,保有车辆4800辆,但固定车位仅有800个,剩余车辆面临停车难的状况,大量车辆停于路边车道,造成道路拥挤并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滋生了占道经营的乱象。

  目前,即墨交警大队已向即墨区住宅办提出了建议,由住宅办协调马山新城小区物业展开座谈,对小区内闲置空地、绿地进行改造,挖掘内部停车潜力,尽可能满足居民需求。同时,交警部门将协调物业,封堵不合理便门,尽可能减少车辆扎堆停放以及居民乱穿公路隔离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即墨交警大队将对马山新城小区的周边道路进行调研,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施划临时限时停车泊位,对于占道经营的情况增设电子抓拍系统,缓解道路拥堵的现状,维护居民的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