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通济街道首建即墨区镇级城市管理智能工作平台

2020-05-22 16:30:00 来源:  作者: 赵轩 杨晓彤 李文娲 刘鲁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杨晓彤 通讯员 李文娲 刘鲁娟20204月,即墨区通济街道投资35万元率先在即墨区建立镇级城市管理智能工作平台,将行政执法中队车辆、人员纳入平台管理,实现案件采集、转办、处置、办结全智能化流转。为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城市管理工作信息化提供科技支撑。

介绍即墨区城市管理智能工作平台将社区、居委会和部分小区纳入监管范畴涵盖辖区374处监控设备。在系统的监督下,执法中队会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由指挥中心的9名调度员通过视频监控进行核查。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晰区域内案件高发问题、案件类型和部门的案件处置排名情况,进而可以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利于城市的长效管理。

“以前流动摊点、占路经营、违法建设等情况都需要一一巡逻排查。现在有了街道的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利用大数据优势,省时省力,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和精细。”通济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梁宗海

        通过这个平台,即墨区通济街道上下联动,提高城市管理效率。下一步通济街道还将对下与三长一站(路长、段长、片长、城管服务站的专职巡管员)联系,保持上下沟通顺畅、高效智能,让平台真正成为指挥我们开展、调度各项工作的大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