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融入 沉浸式体悟——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 第三批体悟实训队诺德小分队实训“满月”记

2020-05-18 16:24:00 来源:  作者: 赵轩 杨晓彤 张国栋 王建宁 张宏超


实训队员参加公司见面会。


实训队员王建宁、张宏超研究项目图纸。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18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杨晓彤 通讯员 张国栋 王建宁 张宏超日前青岛第三批体悟实训队队员张国栋、王建宁、张宏超组成诺德小分队,同实训队前往深圳中铁建工诺德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实训,融入公司,沉浸式体悟,感受“诺德理念”“深圳精神”,擦亮青岛体悟实训“新名片”

报到第一天,中铁建工诺德投资有限公司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的见面会。在见面会上,实训队队员们感受到了公司对儒家文化的诠释企业的“诺”“德”,对公司价值理念有了认同感。“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诺德人,我们公司的理念就是一诺千金、德行天下”总经理刘殿君说

实训期间,诺德小分队实训队员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陆慧敏进行了工作交流参与公司的工作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加入公司篮球队,与同事们一起参加了诺德杯篮球友谊赛,增进融入感,真正成为了一名诺德人。

张国栋、王建宁、张宏超三名队员根据第三批体悟实训队党支部安排,对接诺德公司山东分公司,他们与深圳公司相关领导研究沟通公司在青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协助即墨中心城区东部片区解决了改造项目工棚搭建、办公场所租赁等问题;同时,他们发挥专业能力,协助公司在企业党建、团队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进行探索,参与“诺德故事”纪录片的创作使体悟实训取得新成效。

一个月以来,张国栋、王建宁、张宏超三名队员在深圳公司里学习了包括项目开发、城市更新、房地产投资、成本测算等专业知识实地考察公司在建项目以及参观学习深圳改革开放成果同时,他们还通过诺德大学堂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讨论,结合自己的工作专业和青岛地区发展、文化情况等,进行分享交流,进一步推介青岛、宣传青岛。

        下一步,诺德小分队三名队员将继续践行“学深圳、赶深圳”的使命,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精神探索勇气,进一步擦亮青岛体悟实训“新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