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守卫墨城”构筑起大型商超“防控线”

2020-03-12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李锦绣 吕栋 孙永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12日讯(记者 李锦绣 通讯员 吕栋 孙永波)随着复产复工带来的人流量增多,即墨在全区范围全面推广使用“守卫墨城”小程序每天安排防控督导员到商场进行巡查做好测温、消毒、登记、询问、查看身份证等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即墨区的城区大型商超累计扫码入场近20万人次,构筑起一条坚固的疫情“防控线”

311日,在即墨大润发超市入口处,多名商场导购员都在指导顾客扫描“守卫墨城”二维码,顾客进入商场前需先用手机扫码才能进入,取代了前期人工纸张登记的方式,方便顾客进入商场。

“真没想到这个小程序有这么大作用,功能全面还使用便捷,顾客只需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自动识别进入,便于我们动态了解入场人员信息,实现疫情信息直报,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科技支撑。”大润发即墨店店长孙青说,大润发超市自申请使用“守卫墨城”小程序以来,每天扫码入场约3000人次,截至目前累计扫码3.2万余人次。

据了解,“守卫墨城”小程序由即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技术保障服务组研发,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通过微信获得用户授权,对人员流动、社区和企业等防疫工作进行数字化管理,集信息登记、人员随访、求助举报等功能于一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信息和数据管控保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返即人员增多,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也随之增强,城区各大商超的人流量明显增多,我们将督促指导各大商场推广使用‘守卫墨城’小程序,作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通过实时掌握商场人员流动情况,实现大型商超疫情防控精准化。”即墨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加快在各大商场推广应用“守卫墨城”小程序,即墨区商务部门在给驻即各商超集团总部的致信中提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政企合力推动“人防+技防”手段广泛应用,有效应对商超人流增多带来的疫情防控新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