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智慧”供水 便捷市民生活

2019-11-21 20: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赵轩)“以前交水费都得特意出趟门,没想到现在用手机就能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即墨市民王女士说,她平时多忙于经营童装生意,以前每个月都要挤出时间到供水服务网点交水费,手机缴费的出现为她解决了不少麻烦。

  开通自来水收费手机缴纳通道是即墨区自来水公司“智慧水务”系统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公司逐步建立了集网络通知单、公众平台服务、智能抄表平台等元素于一体的智能化服务模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查询、缴纳自来水费。

  借助“智慧水务”系统,即墨区自来水公司还可以与市民进行实时交流,及时为市民传达水费缴纳、供水服务、水质公开、停水公告等用水信息。

  “之前家里马桶一直漏水,我都没发现,得亏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我,不然真得浪费不少水。”即墨市民王先生说,今年6月,他家中的马桶出现漏水问题,即墨区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让他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除了为市民提供便利,“智慧水务”系统的手机抄表功能还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抄表效率和准确度,让抄表工作更具透明化和规范化。

  下一步,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将持续完善“智慧水务”系统,拓展更多人性化的服务功能,力争用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服务模式,为居民用水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提升居民用水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