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校巡礼

青岛科技大学举办首届微电影大赛 师生参与度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12-26 16:55:00

关键词: 微电影;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移动杯

  大众网青岛12月26日青岛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李鲲鹏)12月25日晚,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移动杯”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副校长张淑华、青岛移动崂山分公司总经理姜玉洁及参赛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典礼。经过评选,微电影《未来爱人》、《我变成了透明人》获得大赛一等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像奖、最佳编剧奖分别由《未来爱人》、《Dog》、《我变成了透明人》摘得。 

  《未来爱人》是一部科幻爱情片,讲的是一个来自未来的女孩,被未来人派回到2013年,利用她的特异功能搜集人类的情感,种种际遇让她与男主角渐渐产生感情,她选择为爱留下,然而为此她丧失了所有的记忆,成为一个植物人。未来人为了搜集更多的人类情感,决定让她继续执行任务,恢复了她所有记忆…… 

  这是青岛科技大学首次举办微电影大赛,师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比赛自10月14日启动以来,共收到10个学院师生递交的50件原创作品。作品内容宽泛,涉及大学生活、大学生心理、人生思索、科幻、校园爱情、亲情、公益、穿越、惊悚等等。参选影片中,《灯光》、《补时人生》、《独角戏》获得二等奖,《军训日记》、《简爱》、《梦醒时分》、《Dog》、《夜》获得三等奖,《孤独岛》等十部优秀影片获得优秀奖。青科大传播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和信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微电影大赛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承办、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和青岛移动公司协办。微电影大赛是学校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传递正能量而设立的比赛,为广大心怀电影梦的青科大学子提供了展示平台,体现出新一代大学生运用新媒体新手段表达思想、抒发情感的实际需求。 

初审编辑:安玉生
责任编辑:李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