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80后美女老板掏腰包 请200名环卫工吃自助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4-12-22 17:14:00

关键词: 青岛;美女老板;环卫工;自助

  

火锅店请环卫工人吃火锅.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记者 李敏)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冬至,青岛市黄岛区一名80后老板包场自助餐厅,自掏腰包请了200名环卫工人吃了一顿免费大餐。
  200名环卫工包场吃自助
  上午11点正是饭店迎客的时间,而黄岛区太行山二支路的八斗厨自助火锅店却关门谢客。原来,这是火锅店老板为了感谢环卫工人平日的辛苦付出,特意设置的环卫工人专场火锅,全部免费吃。
  中午下班后,环卫工人们陆续从各个包干区前来“赴宴”。店内早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火锅,每个餐桌上都摆满了肥牛、羊肉、虾滑等菜品。中午12点整,店内的30多张桌子坐得满满当当。
  吃火锅的工人主要来自长江路和香江路片区,他们都是负责城市中心区域清洁工作的工人。记者在现场粗略统计了一下,免费吃火锅的环卫工人总数大约200人。
  环卫工坦言没舍得吃过自助餐
  “味道真不错!”孙洪德师傅来自河南,已经来青岛做环卫工人4年了,现在一家人都在黄岛生活。他主要负责香江路商业区的卫生清洁工作。“如果不是这个自助火锅店老板请客,自己肯定不舍得掏钱到店吃的。”孙洪德坦言,他从来没舍得吃过自助餐,这是第一次吃,没想到店里的东西都可以随便吃,想吃多少吃多少。
  孙洪德告诉记者,环卫工人由于工作特殊性,他们每天凌晨四点就起床清扫,七点回家吃饭后再出来继续清扫。现在的工作量比较大,主要是因为落叶随时都落下,除了每天凌晨需要全部清扫一遍,在白天也要不停地打扫。
  80后老板:不怕别人说“作秀”
  这家火锅店的老板叫巩汝丽,今年26岁,是一名“80后”小老板。巩汝丽告诉记者,这家自助火锅店是她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开的,已经开了半年多了。“之所以请环卫工免费吃火锅,源于上周半夜的一场偶遇。”有天凌晨,她和店内工作人员卸货时,惊讶地发现早上四点多环卫工人就已经上街清扫地面了。巩汝丽说,环卫工每天为了城市的整洁干净,起早摸黑,不辞劳苦,是城市的美容师,值得每一个人去尊敬。
  “吃一顿火锅,事情很小,却能让环卫工人的感受到尊重。”巩汝丽说:“可能有人会认为这是在作秀,但就算是‘作秀’,那我希望更多的人一起‘作秀’,因为‘作秀’的人越多,越能给我们的环卫工人带来实惠和温暖,越能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