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李沧城管绘"地图"请菜农进社区 市民"叫好"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4-12-15 13:41:00

关键词: 李沧;城管;菜农;社区;地图

  

菜农曹军海在收拾摊位.

菜农走进社区.

城管设应急蔬菜销售点.

前来购买蔬菜的市民.

    大众网青岛12月15日讯记者 蒋甜)继设立“爱心白菜地图”之后,李沧城管执法局日前针对冬季菜农蔬菜直销问题,在整个李沧区又设立了9个应季蔬菜销售点,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共收到热心企业、个人订单约100余吨。昨天,大众网记者随李沧城管执法人员走进销售点发现,菜农进社区深受周边市民的亲睐。
  14日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随李沧城管来到第一个蔬菜销售点——虎山花苑。在小区门口,在两辆满载白菜、萝卜、山药的货车前,站满了前来购买蔬菜的居民。“白菜、萝卜一块钱两斤。”“给我拿两颗白菜和十斤山药。”买卖的声音不绝于耳。
  在此销售蔬菜的菜农赵大姐告诉记者,从上午九时到十时,共卖了200斤山药,城管提供的固定销售点让他们更踏实地做生意“赚钱”。
  记者注意到,前来购买蔬菜的市民都是该小区的业主,刚购买了三斤萝卜的冯女士告诉记者,平常,他们都去西流庄农贸市场购买蔬菜,往返就需半个多小时,这让上年纪的他们着实头疼。冯女士表示,现在在家门口能买到新鲜便宜的蔬菜,这让他们方便不少。
  据了解,“应季蔬菜地图”销售点开通后,成为菜农和企业、市民之间的连心桥。在李沧区茶叶批发市场销售点卖菜的菜农魏波告诉记者,他家种植的3亩多地白菜共计1.3万公斤,在一天时间被全部预订。“商户们一下子买了我3千斤白菜,有个固定的销售摊点,白菜再也不愁卖了。”而自家蔬菜能如此畅销,魏波表示多亏了城管提供的蔬菜销售点,让他们卖菜不再发愁。
  11时许,在华泰社区销售点,来自平度的菜农曹军海正和他的母亲收拾摊位,摆放在地上的白菜和大葱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购买。“今年大葱卖不上价钱,6毛一斤。”曹军海称,除去人工费、运费、卖的价钱很难回本。“还好城管给我提供了蔬菜销售点,否则这么多菜肯定烂在地头上。”曹军海告诉记者,家里今年十亩地收成达到十几万元,一个礼拜的时间他已经卖了4万斤蔬菜。
  据了解,继上周菜农进驻振华苑、元顺和苑等4个社区受到小区居民欢迎后,市民纷纷致电要求增加销售点。应市民要求,李沧城管执法局又新增设了虎山花苑、西大村、酒香苑、九水广场、振华社区、兴山路社区、华泰社区、汾阳路、统建社区等9个社区直销点开展应季蔬菜直销活动。
  新闻相关:应急蔬菜销售点地址
  东山一路社区销售点:李沧区东山二路广场(第六十一中学西侧)
  虎山花苑销售点:李沧区虎山路66号
  西大村销售点:李沧区虎山街道西大村社区内
  元顺和苑销售点:李沧区重庆中路369号
  振华苑销售点:李沧区振华路16号
  永清苑销售点:李沧区升平路22号
  华泰社区销售点:李沧区四流中路273-48
  酒香苑销售点:李沧区九水路184号
  统建社区销售点:李沧区湘潭路96号
  九水社区销售点:李沧区九水东路338号
  兴山路社区销售点:李沧区兴山路93号
  汾阳路销售点:李沧区汾阳路7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