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今日揭牌!青岛68中与青科大开展科技创新教育

2020-05-2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张雅新)5月2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第六十八中学联合办学签约暨“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揭牌仪式在青岛六十八中举行。据悉,今后双方将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探索“3+4”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把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建设成为以“科技创新”为办学特色的全国基础教育品牌学校。青岛六十八中教育集团建设也已提上议程,目前正在筹备中。

  “学校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重点在科技创新、师资培训、协同育人、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在发言中指出,将继续深化学校发展内涵,创造一流的办学条件及办学业绩,培养出更多智慧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共同把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建设成以“科技创新”为特色的窗口性、示范性、实验性的全国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活动现场,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则表示,青岛科技大学是我市老牌的工科特色重点高校,青岛六十八中是一所融合了民族团结教育、海洋教育和科技教育的现代化高中,双方携手发展,是落实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特别是高等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育人的可喜成果,对推动我市高校校地共建、提高高中综合育人水平、开展多层次集团化办学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还表示,附属中学挂牌后,青岛六十八中也将进一步探索集团化办学,通过集团化办学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发挥好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吸纳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教育机构加入教育集团,打造以科技教育为特色的教育集团,推动学生分层、分类、分流培养,实现教育集团教学质量、管理水平、社会评价的效益最大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

  据青岛六十八中校长翟召东介绍,学校将充分运用好青岛科技大学开放的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和开阔眼界的平台。青岛六十八中(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也将成为继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青岛实验高中等3个普高教育集团之后,即将成立的又一个新的优质普高教育集团。他表示,“教育集团将有着鲜明的科技特色,主要有3个层次,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初中和小学。初中和小学成员校主要在崂山,学校在崂山,我们也想为崂山教育做些自己的贡献。目前,成立集团的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

  青岛市教育局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深化基础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初,市教育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意见》,提出“1+N+X”的集团化办学模式,1是指教育集团的核心校;N是指不同区域、不同学段、不同性质的学校,包括大学、中学、小学,普通学校、职业学校,公办学校、民办学校;“X”指不同机构、组织,包括政府、企业、协会、基金会等,这种模式充分保障了集团化办学的灵活性和改革创新的空间。据悉,除了已经成立的3个优质普高教育集团,青岛一中、青岛九中、青岛三十九中、青岛六十八中也会陆续成立教育集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