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京:预防老年病 用好中西医手段

2018-03-05 09:1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品彤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刘品彤)3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奥生物集团总裁程京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程京表示,预防老年病,要一视同仁地用好中医、西医的各种手段。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对于“健康中国”和健康老龄化的实施推进有什么样的建议?

   程京:“健康中国”是比较大的话题,涉及到全人、全程的事情。从怀孕开始一直到孩子生下来、孩子成长,到进入壮年、老年、离开这个世界,全程的健康都需要我们过问。最理想的境界就是孩子生下来没有任何缺陷,当老人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无疾而终。

   老年病就是特指到了50岁或者55岁以上,各种疾病的发生率到了这个年龄段变得比较高频。对于这样的情况,中央已经提出了非常明确的指导方针,以预防为主,面向社区基层,对于中医、西医的各种手段是一视同仁的用好,而不是厚此薄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