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初心 传递光明—马元孝谱写“新光明”篇章

2021-04-22 11:28: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从门诊到手术、从学术到科研……医生的工作常态在昼夜辗转中全神贯注,在肩负时代使命中精益求精。从公益筛查到科普万家、从基层诊疗到授课培训,党员的奉献初心传递着光明的信号。党员加医者的身份相结合,奉献与光明相笼罩,一起来了解下眼科医生的党员故事。

  2010年元月,马元孝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同时,马元孝也是一名专业的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患者至上”这是他从事眼科工作的初心,从业20年的时间里,他为数万患者进行过眼科手术,让他们在治病中感受到温暖,在生活中获得光明是马元孝的医者使命。

  党员故事:

  作为一名党员,生活中马元孝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各项党建共建惠民服务和公益扶贫工作,其中这位医者感受颇深的是为抗美援朝老英雄们进行的公益眼健康检查活动。“老英雄老党员们一辈子对党的奉献精神,发扬与坚守让我们的感动的同时,值得我们学习!”马元孝医生表示。

  在活动现场医生了解了老兵们眼部情况,为他们讲解了生活中的眼部保健知识,并对筛查有问题的眼疾老兵提供针对性后续诊疗方案。

  在此之前马元孝医生也为一位抗美援朝老英雄成功进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老英雄能重新看到现在美好的生活,又可以翻阅那些自己奋战的一线的峥嵘往事,再目睹中国发展的新样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老英雄始终牢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从前在战场上能够英勇杀敌,现如今在平时生活中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的表率让我敬佩,也让我非常感动,也让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功臣,谨记老党员的奉献付出,发扬党的精神。”马元孝医生感慨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生活在我们这个美好的时代,服务病人、追逐光明、传授知识和技术就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生,最重要的责任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马元孝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