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中秋连线鲁若晴母亲:孩子在抢救无心过节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9-19 15:48:00

关键词: 青岛;鲁若晴;中秋节;团圆

鲁若晴最新一条微博截图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王琨)今天是中秋节,市民们纷纷合家团圆,共同庆祝这一传统节日。但有一户青岛人家注定无心过节了——本网曾连续关注的鲁若晴病情恶化,正在北京协和医院接受治疗。记者联系到她的母亲周玉娥女士,了解到鲁若晴的最新情况。
  截至今天中午,作为鲁若晴对外联系的唯一窗口,她的微博停留在9月16日早晨:“持续高烧第12天,骨头疼的下不了床了,肠胃出血,喘不动气,抽17管血,仪器管子,我对自己没信心了。”该微博有近5000次回复,1300次转发,这个曾给很多病人带来生存勇气的收到了众多网友的祝福。
  午饭过后,记者联系到鲁若晴的母亲周玉娥女士,电话那头,周女士的声音明显带着疲惫与哭腔,她说,孩子病情很不乐观,正在抢救,自己与丈夫正在协和医院陪护。说到中秋节,周女士说,孩子的命要紧,没有什么心思过节了。
  曾有报道援引鲁若晴的主治大夫段明辉的话说,鲁若晴经过骨髓移植,病情完全缓解,但完全治愈还需时间观察,一般五年内不复发则可宣布治愈。据了解,术后半年至一年,是比较危险的时期。而鲁若晴自去年8月在协和医院接受完骨髓移植后,一直在北京调养身体,并定期接受复查,直到本月初,病情复发。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