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网友欲募百万善款救鲁若晴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2-05-30 09:2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尽管一波三折,但青岛白血病女孩鲁若晴(真名 鲁超)的病情仍旧为广大网友牵肠挂肚。昨日,知名网友薛蛮子在微博上发起为鲁若晴募捐活动,额度暂定一百万元整。

  治疗最少需要40万

  23日,病情复发决定继续接受治疗的鲁若晴再次住进了北京协和医院。她的出现,也打消了公众鲁若晴本人并不存在的疑虑。

  今年3月,她曾与哥哥配型成功,且身体状况良好,非常适合进行手术。但是,由于担心为家庭增加负担,鲁若晴最终放弃了治疗。

  主治医师段明辉介绍,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鲁若晴康复的难度要大了许多。她所患的不是网上传言的骨癌,也不是髓系白血病,而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费城染色体呈阳性,治疗存在一定难度。

  有媒体报道称,其治疗需要40万元。对此,段明辉解释说,这个数字为最低限。上限需要多少并不明朗。目前,仅需要长期服用的进口特效药格列卫,每天就需花费800元。

  两网友捐助16万

  昨日下午,微博网友张黎刚、薛蛮子前往医院探望了鲁若晴。

  薛蛮子称,当时鲁若晴正在接受治疗。在其父母的陪护下,他们见到了鲁若晴。“一双大眼睛生动有神。小姑娘不时伸出大姆指以示给力。”

  张黎刚则表示,鲁若晴的主治大夫介绍说,现阶段鲁若晴只能先通过化疗,最短一个月后看效果,若病情缓解将计划移植。

  在了解到一期治疗费用大约40万元左右后,张黎刚与薛蛮子二人决定各捐献8万元用于小姑娘的治疗。

  微博发起百万捐款活动

  昨日傍晚,薛蛮子与张黎刚联合新浪微博公益官方微博发起“爱心传递,温暖白血病女孩鲁若晴”活动,为鲁若晴的治疗费用募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

  募集额度定为一百万元整。之所以定为100万,薛蛮子解释说,是“为了保证鲁超能得到最好的治疗和最先进的技术成果”.最终实际募捐额度相差的部分,将由薛蛮子与张黎刚二人补足。

  薛蛮子表示,在看望鲁若晴时,他和张黎刚曾郑重保证,鲁超的医疗费再也不用其父母费心。募捐活动引来众多网友热心支持,截至昨晚截稿,网友捐款已达到183701元。

  爱心企业承诺丽江游

  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鲁若晴的妈妈表示,除了北京和山东外,鲁若晴去过的最远的地方就是到广州给朋友当伴娘。她在生病前,一度有个梦想,想去云南丽江旅游。但生病后,这个梦想变得有点遥不可及。

  为了满足这个漂亮姑娘的心愿,昨日有一家丽江企业表示愿意帮助她达成这个心愿。但经过联系了解后,丽江方面得知,小姑娘现在的情况并不适合,小姑娘的家属也表示不愿受到过多打扰。

  “如果若晴的病情好转想来丽江,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实现她的梦想。包括全程费用,可携带家属和医护人员。全程保密,私人导游,不打扰她的旅行。”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