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网评:生命之美 永恒若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5-23 11:5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 曹亮 王琨

  她,23岁,射手座,青岛胶南姑娘。她叫自己卤蛋、egg,有朋友喊她超爷。

  她,今年1月份查出了白血病晚期,经历一系列痛苦的化疗后,今年3月份自己要求放弃移植。

  她,活一天赚一天,现在靠吗啡缓解身上的疼痛,左眼已经完全看不到东西了。

  她,是“520表白日”最幸福的姑娘,微博上的30万粉丝每天都在关注着她,给她送去祝福。

  近日,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女孩“鲁若晴”成为微博网友关注的焦点,她的一颦一笑、一段字语都牵动数十万粉丝的心。“最美”、“最乐观”、“最坚强”、“最感动”是网友赋予这位青岛嫚最真谛的形容,因为没有什么比面对死亡时的乐观更为坚强和打动人心。

  在“鲁若晴”50余条微博里,除了一两张在治疗的照片外,我们所能看到的是她阳光、美丽与微笑的面孔。她不想把自己的痛苦强加于亲人、同学和朋友,想让大家记住她的美丽与阳光,永远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曾经的光鲜靓丽,是她所追求渴望的,在她放弃配型移植之后,那种恬淡的微笑是她乐观面对人生的体现。她是最美丽、最乐观的!

  “病情越不乐观,心态好似越强大。睁开眼发现自己又赚一天,感觉一切是那么美好。”世事的繁华对一位23岁的女孩来说,或许是没有体会更多,但她明白,活着是多么美好!眼前的一切能够感觉到,是多么美好。她的微博没有半点的矫揉造作,一句真真切切的话语足以令世人感到她对生命的渴望。她是最坚强的!

  去年11月,她曾经拣到一部白色苹果手机,主动还给了失主。面对失去男友和病痛的折磨,她却十分坦然:“人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最牵挂的,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只有他们,无论我在哪,祈愿他们悲伤少一点,健康长寿,我爱你们爸爸妈妈!”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亲情的伟大,“鲁若晴”在病重之际这样理解。或许有人抱怨,命运是不公平的,但她对亲情的真挚理解让所有的网友为之感动,一种纯洁的、没有质疑的感动。

  人的每一天或许忙碌度过,或许消耗虚度,而“鲁若晴”的每一天却是痛苦挣扎的每一天,尽管如此,她却给大家带来了那么多的感动。虽然“鲁若晴”是个普通的女孩,但她却用乐观的态度与病魔抗争的感想通过微博汇聚成了一片伟大的感动。她的感动让世人收获感动。什么是有意义?这才是有意义。

  “鲁若晴”最后一条微博这样写道:“因为有你们,我是那个最幸福的姑娘。于繁华时,求淡然。”或许命运又是公平的,因为有30万的网友为她祝福,她是最幸福的。
  她的梦想是看一看海鸥。让我们祝福她,祝福“鲁若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