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鲁若晴赴京治疗 妈妈向网友致谢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5-28 05: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曹亮 见习记者 吴立州)连日来,鲁若晴的病情一直受到网友的关注。5月22日晚,鲁若晴在亲朋好友的一再劝说下,同意再次赴京治疗。26日下午,若晴的妈妈告诉记者,若晴正在接受为期五天的化疗,目前病情较为稳定。同时,若晴妈妈通过本网向关注、关心若晴的网友表示感谢。

若晴生病前的照片

若晴生病前的照片

  若晴在外打工晕倒 病痛瞒着家人

  5月26日上午,记者辗转来到若晴位于胶南农村的老家。走进村头,提到村里患白血病的女孩几乎无人不知:“这个嫚是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得了重病让人可怜啊。”在一名中年妇女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鲁若晴的大姑家。

  “昨天往北京打了电话,若晴爸爸说,没什么事啊,不用经常打电话,有事会及时说的。”若晴大姑说,她爸爸疼惜亲戚的电话费,每次接到亲朋好友的电话都这么说。自从5月22日若晴一家人匆忙赶赴北京看病,家里的亲戚始终挂念着若晴。

  谈起侄女的病来,若晴的大姑不停的叹气,她点上一支烟说:“俺这个侄女就是太懂事,太能理解人。”她毕业之后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先后在北京、潍坊两地打工。去年12月初,在潍坊打工的若晴突然晕倒,后来才打电话告诉父母病了。2011年,12月11日,若晴的哥哥借了辆车把若晴接回了老家。“那时的若晴全身贴着膏药,浑身疼痛”,2012年1月初,在家人的坚持下,若晴开始去医院接受检查,也就在这个时候,鲁若晴被确诊为白血病,这个消息对整个家庭犹如晴天霹雳。

  “后来,若晴在父母与男友的陪同下赴京治疗,干细胞配型也与哥哥配型成功,但因40万的移植费用,若晴坚决放弃治疗。”大姑说,“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后,自从年初,若晴父母便放弃了胶南市里的小买卖,整天在家侍奉孩子。”

  病情瞒着奶奶 婉拒网友爱心

  “在外打工的鲁若晴逢年过节都要回胶南老家看看,每次回来都要给奶奶带些爱吃的柿饼和香蕉”,若晴的大姑说,“老母亲今年已经82岁了,一共有5个孙女两个孙子,这几个孩子基本上都是她看大的。”若晴是三孙女,与奶奶感情最深厚。

  “在若晴患病初期,家人都没敢向她奶奶告知实情,后来知道心爱的孙女得了重病,若晴奶奶整天念叨,盼着孙女的病好起来。”若晴姑姑这样告诉记者。为了不打扰老人,记者没有对若晴奶奶进行采访。

  5月中旬,青岛女孩鲁若晴微博所表现的抗癌乐观的态度打动了数百万网友,她的病情也因此得到了韩红、黄渤等影视明星的关注。当他们为若晴伸出援助之手时,若晴却在微博里回应说:“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婉然拒绝了援助。

若晴自己画的油画

若晴自己画的油画

  男友不离不弃 求婚遭拒

  其实鲁若晴原名为鲁超,小名叫娜娜,因为这场病以及与男友的感情改成了现用网名“鲁若晴”。若晴大姑告诉记者:“娜娜在潍坊工作期间认识了男朋友,两人感情非常好”。患病后,男友始终不离不弃,跑前跑后,帮若晴四处求医。后来,两人在双方母亲的陪同下到南方为娜娜看病,受人指点后将鲁超的名字改为“鲁若晴”。年初,若晴在北京治疗期间,她的男友始终陪伴左右。

若晴带假发的照片

若晴带假发的照片

  在若晴的房间的壁橱上摆放着两套假发。若晴的大姑告诉记者,这是男友送给她的。在里屋的床上,一堆没有收拾好的茶碗与烟灰缸旁,是若晴妈妈刚刚洗过的照片。“这些都是若晴得了病之后照的,你看这些还都带着假发。”若晴大姑一边挑着照片,一边说,“这个男孩子真不错,若晴即使得了病,他仍然来求婚,但被若晴善良的拒绝了”,在北京看病期间,她男友跪在楼道里大哭,他还多次来家探望,“男友说,要是早认识若晴半年就好了,她也不会这么痛苦。”

  若晴病情稳定 妈妈向网友表示感谢

用来装海鲜的泡沫箱子

用来装海鲜的泡沫箱子

若晴家翻新后的房子

若晴家翻新后的房子

  记者在若晴大姑陪同下来到了若晴家,院子里摆放着塑料泡沫盒子,房子因倒塌于前年重新翻建。自从若晴患病起,这些用来盛海货的箱子,已经闲置大半年。走进客厅,若晴两张油画摆放在茶几上很是显眼,桌子上和壁橱上到处是朋友来探望若晴时送来的鲜花。若晴的床上被毛绒玩具包围着,壁画上整齐地摆了10几张若晴的近照,10平米左右的卧室充满了温馨。床头边一台电脑静静地躺在那儿,陪伴着电脑的是一把沙发座椅。

若晴的房间和电脑

若晴的房间和电脑

凌乱的烟头和未喝完的茶水

凌乱的烟头和未喝完的茶水

  记者注意到,里屋床上的茶杯里还存着未喝的茶水,烟灰缸里堆满了凌乱的烟头,厨房里还有没来得及收拾的饭菜。若晴大姑告诉记者,经过亲朋好友再三做工作,若晴方才同意继续接受治疗,“22日晚上10点,一家人筹了1万块钱紧急收拾东西去北京了”。

  记者借此拨通了若晴妈妈的电话,那边的声音听起来非常低沉,“经过一天的化疗,若晴好多了,脖子里的淋巴也消肿了,大夫让坚持做五天的化疗后再观察。”若晴妈妈说,“谢谢网友和媒体的关注,十分感谢你们的祝福,我代表若晴向关注和关心若晴的网友表示感谢。”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