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曝光台

海湾花园楼前建起高楼 海景被挡房价下跌50万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2-09-17 09:54:00

关键词:

    “我住的小区是海景房,但现在已经看不到海了。前海一线建起了30多层的高层建筑,现在只建了三分之一就已经将海景全挡住了,高层的建设使我们楼栋的透光、通风、看海都成了问题。”近日,家住海湾花园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说。

    业主反映楼前盖楼,海景没了

    9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湾花园小区进行了调查 。之前,海湾花园小区确实是海景房小区,随着小区前面又一楼盘的开建 ,部分房源已经不是海

    景房了,曾经 180万的房子现在挂牌价也仅是130万。该小区业主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海景被挡 、房价下跌受损的事情。

    “我是团岛四路一号海湾花园4号楼的居民,2006年我们购买海湾花园的时候,北面是大海,东面是青岛造船厂,虽然房价高,但是周边环境还不错,亲朋好友都说这是无敌海景房。自从前面楼盘开建以来,北面就开始新建了几座据说有32层的高楼,离我们最近的只有十余米。就目前来看,才建了几层就将我们的海景全挡住了。”市民王先生说。

    “过去夏天我们东面早晨四五点钟就可以见到太阳,现在可能永远见不到了,通风、透气、看海都成了大问题。新建楼盘把这美丽的海景占为己有,成了他们自己独有的海景,实属不该。施工还造成团岛周边地区环境被破坏,建筑的浮尘经常将家里的窗台玻璃和停靠院内的车辆弄得满是灰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海湾花园是我们的家,在自家周围近距离建高层,理应征求我们的意见。现在谁家买个房子都不容易,好端端的海景房现在全毁了,全家人都很沮丧。”

    记者调查海景被挡,房价下跌50万

    在海湾花园4号楼楼下,记者看到周围的高层建筑现在虽然建设了只有三分之一,却已经挡住了居民楼北面和东面光线的照射。记者从六楼楼道的窗户向外望去,房子北面的海景和东面的小港湾已经被正在建设的高层建筑挡住看不到了。

    王先生所居住的是一栋六层楼高的居民楼,王先生的家就在六楼,在与其交谈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王先生是在2006年购买的商品房,当时房子的价格是96万,买这所房子花掉了他大半辈子的积蓄,在这之后还要缴纳15年的房屋贷款,这对这样一个已经年过半百的人来说真的是不小的压力。但是因为房子面朝大海,东面还有一个小小的港口 ,景色很是优美,房子虽然贵了点,可每天都能够看到美丽的海景所以全家人觉得也值得。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就是看好房子周围优美的景色,景色怡人,每每向窗外望去都会让人心情变得舒畅很多。现在,受楼盘建设的影响,海景已经看不到了,房价也开始跌了。

    “2006年买这套房子的时候价格是96万,之后房价上涨,中介过来看房曾涨到了180万,现在挂牌只能要130万了,下跌了不少。”目前该小区有两套房子在出售。一套面积69平方米的要价是95万,另外一套面积136平方米价格是145万。

    相关部门项目建设符合要求

    对于海湾花园业主的诉求,市规划局进行了官方答复。据介绍,中岛组团改造项目,东至四川路、西至海岸线、南至青岛造船厂南界、北至青岛冷藏厂北界,占地面积约 26公顷,是市“两改”项目和市重点项目。该项目与云南路片区改造为捆绑项目,共涉及5400余户居民的拆迁安置和造船厂、冷藏厂、海丰集团仓库3个老企业搬迁。规划中岛区域将开发建设商务办公、旅游休闲、文化娱乐、居住等功能,并配套建设幼儿园、24班小学、文化活动中心、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地下公交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市南区西部老城区城市功能,完善区域市政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有极大促进作用。

    为加快推进市重点项目,市规划局在市环保局出具的“关于云南路片区和中岛组团捆绑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基础上,于2012年4月依法核发中岛组团改造项目A、B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根据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做出的日照分析,该项目建设对周边现状住宅大寒日有效日照时数均满足法定要求。

    记者了解到,根据去年颁布的《青岛市建筑日照间距计算和管理办法(试行)》,“每套住宅至少应有一个居住空间获得日照,当一套住宅中居住空间总数超过4个时,其中宜有两个获得日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