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曝光台

青岛楼市年底或回暖 走势需看政策“脸色”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2-11-19 14: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1月第三周二手房走势

    大众网青岛11月19日讯(记者 王琨)11月迎来第三周,青岛房地产又迎来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但与之前几周不同,新房热二手冷的局面被“逆转”,新房成交量急剧萎缩,而二手房则有环比超10%的涨幅。年关将至,房地产市场走向众说纷纭,但青岛市场的房价、销售将在年底企稳或可预期,业内人士同时指出,楼市走向的主要影响因素还是政策。
    在前两周维持了较高的成交量后,上周青岛新房市场坐了过山车,住宅成交量几乎被“腰斩”——上周青岛城住宅网签数量刚过2300套,比11月第二周减少近四成,按区市来分,李沧区、四方区、城阳区这些刚需区域依然是销售量榜的前三名。11月的下半月,青岛楼市面对年底冲关业绩的最后关头,开发商开始加快推盘密度,同时促销力度也较之前有所加大,各开发商将手中的楼盘推入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在未来10天内,青岛将有20多个盘入市,且低价、优惠、刚需这些关键词出现的频率很高,而华润中心等高端楼盘也将横空出世,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为了回款而做出这些举动,楼市或在寒冷的冬季出现小阳春。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未来楼市调控的难度其实并不小,一方面采用行政调控手段虽然效果显著,但对于大量购房需求来说,宜疏不宜堵。另一方面,投资需求依然较多,以当前的市场化调控方式又很难起到实质性的抑制作用。预计除非价格上涨的过于猛烈,否则限购很难再升级。最有可能的还是加强信贷和税收政策差异化调控。有可能会在税收方面有所突破。如房产税的推进。
    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表示,虽然今年楼市多地回暖,但随之而来房价上涨压力增大,并且当前市场没有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是限购政策并未放松,投资性需求尚被抑制。一旦放松调控,楼市和土地市场会加大预期,不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因此近期政府明确表示房地产当前楼市调控尚不具备放松条件。
    因此,从未来的政策趋势上看,虽然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入市这一初衷不会发生变化。但调控措施肯定会逐渐转变为更贴近的手段,限购政策将在市场化调控方式相对完善的前提下才有可能逐步退出。
    而二手房方面则迎来小阳春,销售量出现了超10%的上涨,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549套,这是二手房周交易连降4周后首次上涨。各区域来看,市北区成交133套继续领先,市南区成交110套紧随其后,环比上涨50.68%,表现出人意料;四方区成交87套位列第三。11月前三周,总成交超过1400套,较上月有明显回升,年末市场成交走高可能性增加。
    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表示,虽然11月成交量有较大上涨,但市场总体较为稳定,价格难有大幅上涨空间。当前市场条件,成交主要是依靠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据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第三周,新增房源委托与上周基本持平,新增客源有一定上涨,涨幅约在14%。新增客源的主要需求集中在90平以下的房源,一旦价格上涨势必会抑制这部分人购房。11月后,随着房价企稳,刚需改善购房者入市再次增加,或会推动后市的成交出现增长。但在限购大环境下,即使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价格也难以出现上涨。年内市场将会保持成交高位和价格平稳的状态。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