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敢当时评

评论:植树更要护绿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佳卉   2015-03-12 14:17:00

关键词: 评论;植树;护绿;后期养护

  农谚有云,“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春雷响,惊蛰到,万物复苏,便开始了一年枝叶茂。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无论是为节日而举办的公益植树,还是为品牌而策划的集体活动,在逐渐成为人们寄托心情的同时,更为大地增添一抹壮丽的绿色。
  其实我们深知植树节带来的影响。作为国家的传统节日,如今已不仅仅承载种植树木、保护环境这么简单,更容纳着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理念。秉承这样的理念,人与人之间通过植树这一形式,彼此更好得沟通了,环境更绿了,友谊更深了,人心更敞亮了,社会更加发展了。是的,植树造林如今不单是环境的专有词,它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方面,在积极推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方面意义非凡。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之前的植树活动中强调,林业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同时,必须看到,我国自然资源和自然禀赋不均衡,相对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相对于人民群众对良好环境的期盼,我国森林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不够,需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总书记从植树活动延展到林业建设所能给社会发展带来的积极意义,在各种洋节充斥着国民生活的今天,始终保持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节日,以一种人文的情怀和普世的心态将思想灌注土地,更灌注人们的心田。
  伴随着如此美好的愿景,如何科学植树,有效植树值得思考。另外,植树活动初衷美好,但是植树中出现的树苗质量堪忧、植树知识淡薄、后期养护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仍不时出现,植树重要,护绿更为重要。
  植树,是一个惠及世代的工程。让我们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下去,坚定不移爱绿植绿护绿,把我国森林资源培育好、保护好、发展好,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于佳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