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原创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落幕 阿曼卫冕中国队垫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5-06 09:15:00

关键词: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冠军浪潮马斯喀特队-队长麦克金伦

开香槟庆祝 王琨 摄

 

大合影全家福 王琨 摄

    大众网青岛5月5日讯 (记者 王琨)经过四天激烈角逐,2013国际极限帆船赛青岛站5日下午在青岛奥帆中心收帆。卫冕冠军阿曼马斯喀特浪潮队守住昨日比赛建立的优势,领先瑞士阿灵基队两分,卫冕成功,丹麦SAP队屈居第三,中国之队表现不佳,排位第八。青岛站比赛赛况复杂,竞争激烈,各队联袂为观众奉上精彩比赛。
  阿曼马斯喀特浪潮队是卫冕冠军,队伍实力强大,但遭遇船员伤病困扰,以至于急调英国帆船手入队顶替,经历四天的拼搏,从首日比赛的第三名到最后以两分优势卫冕,船队的强大之旅可谓惊现。队长麦克金伦夺冠后表示,强大站比赛异常艰难,在短短4天时间内经历了无风、雨战、雾天多种天气。作为卫冕冠军,虽然开局不佳,但经过船员努力最终击败前两天一直保持领先的阿灵基队,他十分高兴,希望以后的比赛能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
  周日青岛站的最后之战,阿曼帆船赢得并不轻松。在进入最后一节双积分比赛时,浪潮队马斯喀特队只有4分微弱的领先优势。由船长摩根带领的阿灵基队表现异常优异。两队队长之间的竞争在最后一节尤其激烈,在第4节结束时,浪潮队一度排名第四。“但是,我们也想尽办法追上来,回到第二的位置,保证了最后取胜。”船长麦克米伦说。
  瑞士阿灵基队和丹麦SAP队分列二三位,与第一名的差距均不大,尤其是瑞士阿灵基队,在昨日比赛落后12分的情况下,追至只差两分,为帆船爱好者们送上精彩的比赛。在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对对手第一时间表达了祝贺,赛场上的对手成为场下的朋友。
  中国之队队长米奇?布斯表示,中国之队征战了美洲杯帆船系列赛那不勒斯站之后马上转战青岛,对船员们的体能和心理都是一次难得的考验。曾两次摘得奥运会银牌的布斯认为,现在的中国之队还很年轻,缺少参赛经验,通过本次比赛与众多高手过招,船员们收获了宝贵经验,为未来的比赛奠定了基础。作为本土唯一参赛队,中国之队以特邀身份参加,除船长外,其余四名队员全部来自中国,其中前帆手张翌(yì)然和调帆手刘学来自青岛,这也是青岛籍选手作为参赛运动员首次参加此项顶级赛事,倍受青岛市民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本站比赛首次推出摩托艇表演、NP帆板展演,文体活动亮点不断水上摩托艇表演是2013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的一大亮点。通过8人立式水上摩托编队表演、坐式水上摩特技表演等一系列表演艺术形式,让水上摩托艇走入大众视线,展示海上运动的独特魅力。
  本站赛事期间还举行了国际明星船员与帆船特色学校学生交流活动。邀请奥运冠军徐莉佳与岛城中小学帆船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向其颁发了“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推广大使”聘书。同时,每日在周末外港池举办NP帆板比赛,在赛事间歇提升了海上项目的连续性。
  2013年极限帆船系列赛第三站青岛站26轮比赛总成绩排名:
  第一名 浪潮马斯喀特队(阿曼) 202分
  第二名 阿灵基队(瑞士)200分
  第三名 SAP极限帆船队(丹麦) 191分
  第四名 GAC品达队(新西兰) 181分
  第五名 红牛帆船队(奥地利) 168分
  第六名 韩国队(韩国)163分
  第七名 瑞尔队(瑞士) 154分
  第八名 中国之队(中国) 145分

    相关新闻:

    首发:极限帆船赛青岛站落幕 马斯喀特成功卫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