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砍掉大树,只因树太难看?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10-26 11:2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园林部门:不是难看,是它们太危险

圈中原为大树,现已被砍掉

    戴大爷今年80多岁了,他从小长在齐东路上,一天上午一帮人在他的窗外砍一棵七八十年的老树 ,把戴大爷给心疼得不行,同时,有人发帖说,齐东路上大树被砍,理由是“太老,长得也不好看”。
长得不好看,大树要被砍
    10月23日下午5点,网友“kindy99”在半岛网青岛论坛上发帖道,齐东路上百年大树被砍,理由是太老,长得不好看。帖子中写道:从19号起,齐东路上的百年大树要砍!包括法国梧桐和老槐树,理由是这些树年纪太大,有的长得不好看。现在已经砍了五六棵了。10月25日,记者来到齐东路,齐东路上上了“年纪”的老槐树、老梧桐树还真不少,但是路两边树的间隔却参差不齐,有的地上甚至出现了“空白”,阳光直接晒在路面上。
    “可是有不少大树被砍了,今年砍得特别多,以前这条路都是绿树成荫。”一位经过的大妈告诉记者,说着,大妈指了指路边的人行道,树被砍掉后铺上了地面砖,但依稀仍可以看出与周围人行道不一样,“原来是四五步就一棵,种得很均匀,现在是光有来砍的,没有来种的,你说路上的树能不少吗,前几天才刚把前面一棵老槐树砍了。”说着,大妈沿路给记者数了起来已经被砍掉的树,走了不到两百米,就数了有七八棵。
    在齐东路头上,记者看到一家商店,门前一棵槐树前几天刚被砍掉,店主说:“这棵树是棵危树,树心都空了,烂了,倒了后容易伤到人。他们清理了后应该还会再来种上吧,我们也希望门前能有棵树。”
园林部门:这些树太危险
    25日下午,记者也联系了主管此事的市南绿化工程公司。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此解释说,“准确来说,齐东路上的树木并不都算是百年老树,它们年岁不一,但是的确树龄都较长,要砍掉这些树木,并不像网友说的是因为它们太难看,而是因为这些被砍掉的树木都属于危木,树木大都烂根或者空心,一遇到下雨天或大风天气,很容易倒掉,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所以为了居民的安全着想,此次规划我们就需要砍伐危木大概有三百棵,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并且,一个月之后,我们就将从南方购买树苗再集体种植。” 文/图 记者 郑凯 李楠 实习生 柳蓉 宋聪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