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电梯噪音大,居民很害怕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12-06 11: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居民:卫生也很差 物业:没事,放心使用

    12月5日,有市民反映,四方区瑞丰嘉园小区的bester牌电梯质量太差,电梯运行时吱吱嘎嘎,噪音很大,而且运行极不平稳,电梯里面也不干净,很多居民都害怕乘坐电梯。

    现状:噪音大卫生差

    “我们小区的电梯质量太差,每次乘坐电梯时就发出吱吱嘎嘎的噪声,非常刺耳,而且电梯运行极不平稳,我们小区有很多居民都害怕乘坐电梯。”12月5日,家住四方区瑞丰嘉园小区的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很多电梯卫生情况也不容乐观,里面很脏,灰尘也很多,希望小区物业能赶紧修修电梯,打扫一下电梯,要不然我们住得很不放心。”

    5日上午,记者来到瑞丰嘉园小区,记者走进一个单元楼,按上电梯按钮,进入后发现电梯内墙上有很多污点,地板角落里有灰尘,但不是很多,有的还残留着烟头。有的电梯内墙上安装了紧急呼救电话,但有的却没有安装。从一楼乘坐电梯到达单元楼最高层24层,记者在乘坐过程中,确实听见电梯发出吱吱嘎嘎的噪声,有的电梯运行起来噪声确实挺大。当从最高层往下乘坐时,记者感觉耳朵内耳膜不是很舒服,头有点发闷。

    居民:电梯出过三次故障

    “我是去年十月份入住的,入住后这个单元楼的电梯曾出现过三次故障,困在里面的居民都很害怕。”家住五号楼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平常电梯运行时就发出很大的噪音,总是能听见嗡嗡的声音,像是机器在运转,一点也不滑顺,乘坐电梯时都没有安全感。”今年八月份入住本单元楼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我搬进来后,电梯运行都正常,就是噪音比较大,卫生稍微差点。”

    正从外面买菜回来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六月份我就来了,三号楼的电梯就出过故障,当时电梯突然停在二楼,还好困在里面的人都没事。电梯一出故障,我们就得爬楼。”她继续说:“我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就考虑万一电梯出了问题就得爬楼,所以买的楼层低一些,但那些住高层的居民就遭殃了。我们单元楼一共有十五层,如果提着东西往上爬可真够累的。”

    物业:电梯没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瑞丰嘉园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里电梯都挺好的,并没有什么问题,出了问题他们也会及时联系维修。

    “我们小区电梯才安上两年,还在质保期内,并没有出现过像居民说的突然坠落的情况,现在使用情况都很正常 ,没有什么问题。”至于电梯里的紧急呼叫电话和卫生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就是怕电梯出问题时,按电梯上自带的紧急呼叫听不见,才又装上了这种电话。但是很多居民都不爱护,把电话拽了下来,我们补都补不及。卫生我们是一天三次都有打扫的,但还是有人不维护,把电梯弄得很脏,比如电梯内不准吸烟,但还是有人在里面吸烟,我们真是拿他们没办法。”对于电梯运行有噪声和不稳的问题,工作人员帮记者联系了电梯厂家的张先生,张先生跟记者解释说:“像电梯在电梯井里运行,一点也不晃是不可能的。出现的噪声,是因为电梯底下有一根铁链,在电梯运行的时候,铁链跟着上下,打到了底盘的轮子发出了声音,并没有什么安全问题,居民可以完全放心。但是有居民觉得声响太大,心理上会觉得不安全,现在我们正在跟物业协商,找个办法解决这种情况。”(记者 李晓芳 郑凯)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