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房子住了三年还没通暖气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0-10-25 13: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供热公司称今年负荷已满,只能等明年再供热
    本报10月24日热线消息(记者 赵壁) 因为小区建成三年没有供热,家住榉林美邸小区的市民搭栅栏堵住榉林公园的入口,希望以此引起供热部门关注,从而解决今年冬天的供暖问题。对此,供热公司表示,因今年的供热负荷已满,小区想要供热只能等到明年。

    24日上午9点多,市民严先生一家打算趁周末开车到榉林公园游玩,谁知入口处却被栅栏堵住了。栅栏上面拉着横幅,周围围了很多人。记者闻讯赶往现场,还没到公园门口就远远地看到白色的横幅,上面用黑字写着“我们要供热”。而挡住公园门口的木栅栏就是搭起来挂横幅用的。一些老人拿着马扎坐在木架子里,致使进出公园和来往龙潭路的车辆无法通行。

    现场一名居民说,他们都是附近榉林美邸小区的,小区70余户居民从2008年7月入住至今都没能供热。该居民抱怨说,当时他们入住时,煤气、暖气管道都安装了,煤气也开通了,但是暖气管道却只是摆设。“周围的小区都供上热了,凭啥就不管我们?”同小区的居民王先生说,小区里住了很多老人,小区不供暖他们只能靠空调取暖。为了争取供暖,居民们找过开发商,也找过负责该片供热的热力公司,但是都没得到解决。眼看冬天又要来了,无奈之下他们才出此下策。

    随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供热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知道了榉林美邸小区的供暖问题,但因为一些设备还在安装调试阶段,小区供热受到影响,他们正在想办法解决。记者随后致电负责该片的岳海热力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今年的供热负荷已经满了,榉林美邸小区要供热只能等到明年了。

    因居民堵路影响了交通,110民警也赶到现场处理,直到中午12点,在多个部门的努力下,居民才把木栅栏拿开。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