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613路开线第一天线路就缩短 大公交被迫给小公共让道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10-12 10:2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城阳交通局:客运班线改造后将恢复公交线路

    10月10日,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在城阳区内开通了从青岛汽车北站至青岛农业大学的613路公交车,然而开通新线路当天,交运集团便将青岛农业大学周围的几个站点取消。10月1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公交缩线是由于与城阳区内的部分客运班车产生客流重合,经有关部门协调后暂时取消部分站点,待公交改造完成后将恢复线路。

开线第一天,线路便缩短

    “今天613路第一天开线 ,这条线路应该通到我们村,但是我压根没有等到公交车,我听别人说613路临时缩短线路了。”10月10日,家住城阳古庙小区的黄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青岛汽车北站,在公交车站记者看到,站牌上已经挂上了新开通的613路车线路图,但线路图上方贴着一张通知,上面写道:“613路温馨巴士将于2010年10月10日上午正式开通,始发站为汽车北站,终点站临时改为明阳路车站。”

    几分钟之后,记者同几名乘客一起登上了一辆崭新的613路车。记者上车时刻意问了司机:“这辆车到青岛农业大学吧?”司机告诉记者:“现在这条线路还不能到农业大学,只到明阳路,下车后你可以走到农业大学。”车上的几名乘客问道:“线路牌上不是标着到青岛农业大学西站吗?为什么改线路了?”“昨天刚开线,公司就临时改了线路,只到明阳路就往回返了。”司机说道。

给小公共让道,大公交改线

    记者在乘坐613路车时,听到司机师傅向乘客解释缩线原因:“原本我们的线路要通到青岛农业大学门前,但是和城阳区内的环城3路有客流冲突,所以现在还不能延伸过去。”“集团没有办法,只能暂时先把线路缩短了 ,不过过阵子小公共取消后,线路就会延伸到农业大学。”这名司机向乘客们解释。

    记者得知,近一年内城阳区开始对区内农村客运班线进行改造,由公交车替代原本的小公共,但是目前城阳区内还有环城3路、4路、5路三条小公共线路没有改造完成,而环城3路正经过青岛农业大学门前,与规划好的613路线路有部分重合。

沿线居民盼公交恢复线路

    613路部分站点的取消,令农业大学附近的不少居民很失望。租住在古庙小区的郭小姐对记者说:“我在市南区上班,平时每天早晨6点就得出门,步行到城阳长城路车站坐502路车,走到 502路车站得走近半个小时,前几天听朋友说要开通的613路正好经过502路车站。结果昨天晚上下班回来我听男朋友说,613路不走古庙小区门口了,太失望了。”

    在农大附近刚买了房子的刘先生对新线路也充满期待,“我的房子虽然还没交房,但是我一直很关心我们小区周围的配套设施,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说要开通613路,但是今天听说又不走我们小区外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希望公交车能早日延伸过来吧,未来我们小区也有上千户人需要出行呢。”

城阳交通局:目前是过渡期

    针对此事,记者首先联系了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613路上线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但是和城阳环城公交方面出现一些问题。”

    随后,记者采访了城阳交通局的相关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城阳区内还有三条客运专线没有完成改造,牵扯到一些问题还不能一蹴而就,我们的工作任务就是争取今年11月底之前完成公交化改造。613路车到农业大学与客运班车之间确实有些问题,为了避免公交改造过程出现问题,双方之间已经做出协商各让一步,等公交改造完成后将延伸过去。”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城阳区公交化改造正处于平稳过渡期,政府部门也在做多方面努力,在此期间给市民造成的不便也希望市民谅解,待改造后原先的客运线路将全部由公交车替代并开设新线路,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本报记者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