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千余老人苦盼健身场所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10-11 13:2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浮山后一小区不少老人靠遛马路锻炼,居民建议闲置10年空地能利用起来

浮山后一小区内的健身器材损坏无法正常使用。

    “这些年来我们这里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活动中心,我们这里的老人每天只能靠遛马路来健身。”家住浮山后一小区的张玉珍老人今年已经85岁了,每天早晨锻炼身体时,场地问题成了她最为头疼的一件事。10月10日,记者在采访中有小区居民就建议,社区里一块闲置了10年的空地能否利用起来,为居民建设一个休闲娱乐的健身场地。

■反映

老人每天靠遛马路健身

    “1999年我们搬来的时候,图纸上说有个健身活动的场所,可后来这里却盖起了楼房。”10日下午,记者在张玉珍老人的家中见到了她,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年纪大了,她的腰跟腿不太好,每天早晨都会起来锻炼身体,可锻炼身体的场所却让她很犯愁。

    这么多年来,小区里的老人们早上出门,只能一面感叹,一面沿着车水马龙的马路转圈,这就算是每天的健身活动了,累了也只能靠自己带着的坐垫或者马扎坐在路边休息一下。

■调查

千余老人盼有地锻炼

    在浮山后一小区进行采访时 ,有居民告诉记者,其实小区里有一小块健身场地,里边也安装了些健身器材,可是由于受损、被盗,再加上大部分设施不太适合老年人使用,已经很少有老人再到那里去。

    记者从该小区所属的洪山坡街道一小区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其实浮山后一小区包括了现在的他们社区以及合肥路社区,仅他们社区就有2007户居民,其中老人有1200多,小区里确实是缺少让居民们健身锻炼的场地。

■建议

闲置空地建健身场

    在采访中,有居民表示,在他们所在的小区里其实有一块非常大的空地,从1999年拆迁搬来之后就一直闲置着,“这么大的一块地方在那里闲置着为什么不能给我们建设成一个健身场所呢?”

    记者随后在该小区26号楼旁找到了居民们所说的这处空地,只见这里用围墙挡着,总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洪山坡街道办事处,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处闲置场地其实街道方面早已经注意到了,“这块地方以前说是要建设一所学校,但是一直没有开工,我们也只能向上级部门提议 ,争取多给居民们建设一些健身场所。”(文/图 记者 林刚)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