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129路车太挤啦车队表示增加班次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09-20 10: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16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 ,每天乘坐129路车从东古镇出发到李村去上班,但是每天早上上班高峰期,129路车的始发站就已经人满为患了。“第一站就这么多人,到了第二三站整个车从前门到后门都堆得死死的,乘客为了赶时间硬是往上挤,车门关不上车就没法开,耽误一车人的时间。”王先生很无奈地告诉记者,大家都要上班,最怕迟到了。王先生表示,大人挤一挤也就算了,但是很多小朋友也跟着受罪,都是到李村上学的 ,矮矮的个子却被紧紧地挤在大人们中间,看了实在不忍心 。公交车司机师傅们车上拉了这么多乘客,已经严重超载,在路上也不安全,司机师傅们也担心车辆承受不了。

    记者随后联系到129路车队,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9路车是从东古镇开往李村方向去的车次,第一班车是早上六点十分,目前每隔十五到二十分钟发一辆车,公交车的发车时间和班次都是有明确规定的,车队工作人员需要到现场查看调查后,才能决定是否变更车队的时间和车次。

    9月19日上午,记者拨通129路车队电话,工作人员王女士询问相关部门后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前几天已经去现场查看过,也跟129路车的驾驶员都了解过,车上乘客的客流量还可以,六点左右车队已经适当地增加了一班次,从216路车抽调过来一辆作为129路车加车,但是加车的驾驶员反映经常拉不了几个人,可能是乘客不太认新加的车。另外,平时129路车乘客只占总车人数的六成,并行的还有103路车,可以分流一下乘客,如果路上出现坏车或其他情况的时候会出现非常挤的情况,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的乘客数量不能反映平常的客流量,所以等过完节之后,车队会专门调查车站一周的乘客情况,做更详细的调查。 见习记者 李晓芳

夕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