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40个垃圾桶神秘失踪建个露天垃圾池熏死人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09-17 16:2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居委会说月底就配上垃圾桶

 

居民楼下的露天垃圾池

    2009年7月份,楼下的四五个垃圾桶莫名其妙地失踪了,谁偷了垃圾桶至今是个谜。垃圾桶不见了,楼下只能建起露天垃圾池,近几日,气温有所上升,居民忍不了了。

A 垃圾池离住户只有5米

    反映情况的孙先生住在南昌路2号,是原四方机车厂六区宿舍中的一栋,楼里住了72户人家 ,基本上都是原机车厂的老职工。

    宿舍后面有一块五米宽的空地,打扫得很干净,没有垃圾桶,但也没有想象中脏乱差。居民们说这是个纳凉的好地方,空地上,几位大爷大娘搬个马扎,凑一块儿开心地聊着天。见到记者来了,一位大娘拉着记者往里走,空地后面不远处有一个一人多高的墙,墙拐角处一个小垃圾池“藏”在里面。

    垃圾池不大,宽约一米,长约一米五六,由72户人家共用,距离最近的住户只有5米。池子开了个口,没有盖子,里面还装有少许垃圾,放有一根很长的竹扫把。仔细点看,池子外有污水干了的痕迹,池子里的西瓜皮,塑料袋,菜叶上有苍蝇飞来飞去。孙先生说,“你现在看到的垃圾还是很少的 ,你不知道前一段时间那个多。”几位大娘也七嘴八舌地说,“夏天的时候污水到处都是”、“垃圾都快堆到墙那么高了”。

B 曾有40个垃圾桶神秘失踪

    居民们说,这个露天垃圾池的出现,是因为去年七月份楼下几个垃圾桶的“失踪”。居民们从来没见过也不知道是谁偷了垃圾桶,也实在想不明白谁会偷垃圾桶。

    垃圾桶被偷之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分了几个,没想到又被偷了,来来回回有两三次。居委会实在没辙了,便建起了这个露天垃圾池,他们说这个是临时的。“建这个露天垃圾池的时候大家都不同意,建了又推了,推了有两三次,还是建起来了。”露天垃圾池的垃圾都能熏死人,居民们实在是忍不了,就给信报打了电话。

    海伦路街道办事处海南社区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海南社区的垃圾桶被小偷偷了近40个,丢了垃圾桶的不仅仅是这一栋楼,其他几栋楼的垃圾桶也被偷了。但是现在都不知道是谁、为什么要偷垃圾桶。

C 居委会:垃圾桶月底可配上

    该工作人员说海南社区是老社区,半封闭式的社区既没有物业也没有监控,外人可随便出入。垃圾桶被偷之后,居民向居委会反映过多次,配上垃圾桶后还是屡次被偷。居委会实在没辙,才建了这个露天垃圾池。

    工作人员说,这个月居委会给各个楼层配了20个垃圾桶,由于这栋楼已经有了垃圾池,所以先给其他楼了。但是这个月底会逐渐配齐,露天垃圾池将结束自己的“使命”。

    垃圾桶配上了还会不会丢呢,有没有人管理呢?“这也是个问题,因为是老社区,所以很难管理”。据了解,为解决垃圾桶再次被偷的问题,居委会正在申请物业管理。(文/图 见习记者 林晶)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