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市民呼声

想坐公交先走20分钟 梦境江南小区成公交盲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8-09 15:5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制图/刘浩


  在四方区台柳路西侧有一个新建的小区,名为梦境江南小区。由于小区附近不通公交车,住在这里的居民若想乘公交车出行,需步行20多分钟,转至重庆路或长沙路或黑龙江路等路段乘坐公交车。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因乘坐公交难 ,此处已在居民口中成为一个“公交盲区”。 
    这里是“公交盲区”
  8月8日上午,记者驱车从黑龙江路经莲花山路拐到台柳路,再从台柳路拐到绥宁路后,开车走到路头,才到达梦境江南小区。据小区物业的一位保安介绍,这个小区刚刚建成不久,虽然已经入住了一部分业主,但大多数业主的房子还处于装修期。
  张女士是住在3号楼的一位业主,她买下这里的房子之后,现在一直忙着装修。说起这个小区的交通,张女士说:“我是去年买下这个房子的,当时房子的价格是5000多,我看便宜就买下了。当时没想到住在这里有个硬伤,那就是这个地方位于重庆南路和黑龙江南路主干交通的中间,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没有公交车从这里路过,是个公交盲区。”
  据了解,小区居民如果想坐公交车出行,有以下三种选择:一是走到重庆南路的“郑州路公交车站”或者“水清沟三小区公交车站”坐车,二是去长沙路的“东吴路公交车站”坐车,三是绕道黑龙江路“西韩公交车站”坐车。无论是哪种选择,都至少要走20分钟的路程。
  随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梦境江南小区以外,此处还是河崖、河西等经济适用房所在地,这几个小区想要走到最近的公交车站,也需步行至少一站公交车的路程。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