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记者调查

去东北"铁公机"均一票难求 公路增50多个班次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5-02-07 08:57:00

关键词: 班次;客票;春运

     

  青岛火车站,一名乘客扛着行李准备乘车回家。记者 高绪亮

  半岛都市报2月6日讯(记者 马正拓) 进入春运以后,岛城各交通口岸的客流量有所攀升。记者6日获悉,截至目前,春节前热门车次的火车票、发往国内重点城市的汽车票、国内热门航线的飞机票等,基本上都被抢购一空。尤其是青岛前往东北方向的火车票、汽车票和机票等,基本上都是一票难求。青岛至哈尔滨的列车不论高铁还是普通列车,车票基本上全部售罄。前往东北方向的热门汽车班线正班客票已经售完 ,又增开了50余个加班班次。

  据悉,自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60天后,春运期间的热门火车票早就被一抢而空。青岛始发的普通列车自2月11日之后,除了部分线路有座票之外,卧铺车票都已销售一空,东北方向车票尤其紧张。目前,青岛前往东北方向的普通列车和高铁共有7趟,分别前往哈尔滨、长春、沈阳、延吉、通化、丹东等方向,全部在青岛北站终到始发。高铁票几乎无所剩,只有个别日期还余有少量商务票。

  记者6日从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2月11日小年前后将迎来春运开始后的第一波客流高峰,跨省超长线路如东北方向的哈尔滨、鸡西 、延吉等热点线路客票的正班客票已经售完 ,增开的50余个加班班次客票也已售完一半。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东北方向一直比较热门,今年客票依旧紧张,特别是汽车北站的哈尔滨线路,元旦过后就呈现出高峰状态,2月4日至2月17日的所有正班班次客票都已卖光,目前又增开了16个加班班次开始预售,延吉、鸡西目前也已经增开加班班次。除了东北方向的班线外,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往山西的长治线路、青岛汽车东站前往内蒙古的赤峰线路、前往云南的昆明线路、海泊河汽车站前往山西的运城线路都已经成为热点的跨省长途线路并增开了加班班次,合计加班班次50余班。

  春节期间有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 ,机票也十分抢手 ,除了往年传统热门方向海南等,今年东北方向也在升温。春运期间青岛航空计划从2月10日至3月15日期间,每日加开一班青岛往返哈尔滨航班。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东北线和海口线热度持续增长,春节前后的青岛至哈尔滨、青岛至海口航线票源较为紧张,部分出行时间已经一票难求。据山航营销委相关人员预测,节前济、青、烟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东北出港到济、青、烟、厦、渝,桂林、贵阳、厦门等旅游城市到济、青、烟,银川、兰州出港到青岛等航线线路机票将相对宽松,旅客可选择反向出行。

  ■相关新闻

  馆陶路汽车站增12售票窗口

  半岛都市报2月6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王泽青)2014年12月下旬开始,交运集团对馆陶路长途汽车站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经顺利完成,春运期间将以新面貌迎接四面八方的旅客。

  本次改造将站内靠近馆陶路一侧的四扇窗户与两扇门全部拆除,增添了12个售票窗口;同时,将候车厅大门更换为肯德基门,有效保持候车厅内温度、隔绝噪音,为旅客创造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