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天泰新罗园绿地建楼协商无果 业主要求退房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4-09-30 08:48:00

关键词: 青岛;天泰地产;天泰新罗园;协商无果;退房;业主

  

  图为方案中“单体效果图”

  

  天泰“方案汇报”封面,方案制定时间是2012年8月

     大众网青岛9月29日讯 近日,大众网报道了天泰新罗园1、2号楼,由买房时宣传的楼前绿地变成了现在的筹建商业高楼一事(《天泰地产疑虚假宣传业主维权 绿地变高楼》)。9月28日,由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办牵头,组织城阳区规划局、天泰地产项目部及业主代表在天泰项目部进行商谈,就绿地建高楼一事进行商谈。业主们坚持要求天泰履行承诺,归还绿地,否则业主集体退房。城阳夏庄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业主反映的问题如实上报,将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值得一提的是,有业主在天泰项目部发现一个规划方案,早在两年前,天泰地产已经筹划在新罗园小区南侧空地建两栋四五层的商业网点。
  “如果天泰坚持要在新罗园小区南侧盖楼,我们就要求集体退房!”新罗园1、2楼业主代表王女士表示,新罗园是天泰力推的高端社区,当初凭借超大的楼间距赢得业主的青睐。可是现在,小区南侧空地65米南北距离上,将建起天泰新项目“以琳美地”的两栋六七十米的高楼,与新罗园1号楼最近距离仅17米。“以琳美地”东侧(新罗园南侧空地)项目一旦通过审批,不仅承诺的绿地没了,拔地而起的高楼也剥夺了新罗园业主享受阳光的权利。
  业主要求在这个项目还没有落实之前,撤掉“以琳美地”沙盘上东侧两栋楼的模型,停止一切关于“以琳美地”东侧这两栋楼的相关宣传。
  当天的会议在天泰项目部召开,业主在项目部桌子上发现一份“方案汇报”。翻看这份“方案汇报”,上面对新罗园小区南侧空地进行了详细规划,拟建两栋四五层高的商业网点。记者注意到,这份“方案汇报”的制定时间是2012年8月。距离当年6月新罗园小区交房,时间刚刚过去两个月。
  “卖楼的时候说这块地要建绿地花园,刚刚交房两个月,早就筹划着开始在这块绿地上盖楼了!”王女士表示,如果正如天泰说的这块地当时不是天泰地产的,为什么天泰老早就开始做规划方案了呢?
  为此,记者拨打了天泰地产项目部付经理的电话。电话接通得知记者身份后,付经理以信号不好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当记者再次拨打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参加会议的城阳夏庄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业主反映的问题如实上报。9月30日将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现场解答业主的问题。(本网记者)

相关链接:

青岛天泰城学校小学部学生超标 中学部尚未开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