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天泰城学校小学部学生超标 中学部尚未开建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4-09-30 09:09:00

关键词: 青岛;天泰;学生超标;未开建
  

天泰集团新闻中心“天泰城中小学教育体系全线搭建”稿件截图

天泰新项目“以琳美地”宣传标语为“九年精英教育”(三年幼儿园加六年小学)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 近日,本网报道的《天泰地产疑虚假宣传业主维权 绿地变高楼》 一文,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近日,又有网友刘女士给大众网打来电话反映,天泰在销售新罗园时曾宣传小区内的天泰城学校为九年制义务教育,然而学校中学部至今仍没有动工建设。而天泰新项目“以琳美地”的宣传也成为“九年精英教育”,置业顾问对此解释为“三年幼儿园加六年小学”。天泰城学校中学部究竟还建不建了?天泰地产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刘女士称,当初购房时,天泰“九年义务教育”、“小班制双语教学”、 “国际化教学理念”、“行知教育”等宣传口号,让她下定决心在此买房,并将当时已在市南区某名校读三年级的孩子转到了天泰城学校,让孩子接受更优质的教育。
  “很多家长和我一样,让孩子放弃了市南名校直升初中的机会,半路转到天泰城学校,现在发现根本不是天泰说的那么回事!”刘女士告诉记者,学校没有兑现小班制的宣传,她的孩子现在五年级了,每个班学生都很多,有的班甚至多达65名,而教育局规定每班不得超过45名学生。“一个班这么多孩子能保证教育质量吗?我去找学校,学校称现有教室太少了,小学部都这么挤了,所以至今一直没有开设中学部。”再过一年,刘女士的孩子很快就要升初中了,天泰城学校的中学部至今仍然没有开工建设,让她进退两难。
  前不久,刘女士看到天泰新项目“以琳美地”的宣传改为了“九年精英教育”,去销售中心一问才知道,所谓的“九年精英教育”竟是三年幼儿园加六年小学。“这就预示着天泰城学校中学部的建设遥遥无期。”刘女士无奈地叹了口气。
  天泰是否曾向购房者宣传“九年义务教育”?记者进入“天泰集团”网站,在“新闻中心”栏目下找到一篇2010年8月9日发表的题目为“天泰城中小学教育体系全线搭建”的新闻稿件。文中这样写道:“天泰城学校启动典礼于2010年8月7日在天泰城运动工场隆重举行,备受家长们重视的中小学教育配套正式落户天泰城”、“学校为九年制学历教育,共设54个班级,其中,小学部36个班级,中学部18个班级”。
  事实是否如天泰当初宣传的那样呢?记者以业主的身份拨通了天泰城学校的电话,一位姓崔的老师接听了电话。崔老师表示,目前小学部共设23个班,中学部还没有开设。因为教室少,小学部有的班学生确实多了点。
  “现在天泰城学校最大的一批学生是五年级,2016年将升初中。”崔老师说,天泰城学校二期规划的中学部教学楼具体什么时间动工,学校也不清楚,要看政府和天泰地产协商的结果。
  而当记者告知崔老师“以琳美地”项目将九年义务教育宣传改为“九年精英教育”时,崔老师顿了顿表示,“那就不清楚了,可能二期中学部教学楼的建设要缓一缓了。”
  为此,记者拨打了天泰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安玉田的电话。电话接通后,还没听完记者的采访事由,安玉田没有说话随即挂断了电话。当记者再次拨打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本网记者)
相关链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