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记者调查

赶集去 百岁李村大集熙攘人群“忙”过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王悦音   2015-02-06 16:12:00

关键词: 赶集;李村大集;忙年;货全价廉

  

熙熙攘攘的李村大集.

    大众网青岛2月6日讯记者 李佳宁 见习记者 王悦音)立春过后,年味儿随着气温节节升高,昨日,青岛第一大集李村大集人气爆棚,集上大大小小的摊位排满了琳琅满目的年货,也有多年不见的传统小玩意儿,大到家具小到针线,吃喝用玩一应俱全,来逛李村大集几乎没有人能空手而归。 
  货全价廉 老少咸宜 
  大集上人山人海,男女老少都不少。家就在大集边上的王大妈拎着满手的东西,还拉了一辆带购物袋的小拖车,“这里买菜便宜,而且能讲价,我这个萝卜买的才九毛钱一斤,超市卖三块多呢”。大集上随处可见像王大妈这样拖着小车来买菜的老年人,要买的年货太多,光靠手拎是拿不了的。 
  还有不少市民特地带着孩子来赶大集,集上还保留着传统的泥老虎、面人儿、虎头布鞋等传统的小玩意。“这些东西其他地方没有啦,就这大集上还有。”赵先生抱着两岁多的儿子来赶集,虽然集上挤点,大人累点,也愿意让孩子上这来玩玩。 
  难忘过去 保留传统 
  “集上的东西全,我们全家每年过年都得来转转,”老青岛刘大爷说小时候父母亲经常过年带他来赶李村大集,到现在已经成传统了,过年不来这转转就不习惯,老感觉东西买不全。 
  大集不仅是来赶集的市民的记忆,集上还保留了几十年流传下来的老铺面,雕工精细的馒头“卡花”,美名远扬的脂渣、香气四溢的小磨香油。一位卖香油的摊主已经在李村大集上摆摊三十多年了,他自信地夸奖着自己家香油:“不香不要钱,不纯不要钱!”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