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好心管闲事被打却抓到一网逃犯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14 10: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网逃犯张某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 2012年5月8日傍晚 18 时许,城阳区流亭街道某社区的居民老方饭后坐在路边的马扎上风凉,远远驶来一辆面包车,面包车内挤挤压压的坐满了人,驾车的男青年似乎车技很好的样子,在满是行人和路边偶尔还有摆摊和停放车辆的狭窄的村级路上疯跑,在距离老方七八米的地方,面包车为躲避过路行人猛的打了个弯,车尾咣的一声挂歪了路边停放的另一辆面包车,开车的男青年气鼓鼓的下了车,过路的行人已不知道拐进了哪个胡同,男青年看看自己的车尾,骂了两声上车准备开车走人,好心的老方走上前去问了一声,“看给人车大灯都撞碎了,也不直呼一声”,一句好心话换来三四个男青年下了车,揪住老方的衣领不由分说一顿厮打。
    齐心协力拦下了要跑的面包车
    这时老方的弟弟听到吵闹声从家里出来,看到哥哥倒在路边,几个男青年正欲上车跑路,便不顾危险的上前试着来住刚刚启动的面包车,结果被车观后镜刮倒并甩出了好远,面包车再次停下,老方看到弟弟被撞倒,从路边爬起来拿起块砖头甩进了驾驶室,并隔着驾驶室的窗子死死抓住了开车的男青年,驾驶员一面用手使劲挣脱老方的手,一面将面包车挂上了档,这时周边的群众越聚越多,看着肆无忌惮的面包车和几个青年,于是自发的聚成了人墙,拦住了准备跑路的面包车,并有人拨打了“110”报了警。
    隐瞒身份的驾驶员原来是网逃
    几分钟后,正在辖区周边巡逻的警车赶到了事发现场,现场是捂着头的老方和也被砖头砸伤的驾车男青年,还有碎了玻璃的面包车,此时男青年还蛮有理的称他与朋友驾车躲行人刮路停放在路边的另一辆车,结果就遭到了村民扔石头和厮打,看在眼里周围围观的群众立即三言两语起来,帮老方说起了好话,当民警问起男驾驶员的名字时,男子吞吞吐吐,说是叫王林,是城阳人。言语之间支支吾吾,闪烁其词,看到警察他似有惧怕之意,民警凭经验断定,这名男青年定有隐情。在检查面包车车内物品时,在副驾驶储物盒内发现一张发给张某的新婚请帖,装有现场核录核查系统的110警车迅速调出了请帖人的身份,“网逃”而且照片与男驾驶员有七分相似,民警随后带着男青年和好心人老方上了赶来的120救护车,男青年被简单包扎后带回所里审查,经查该男子真名叫张某,25岁,青岛城阳人,2011年曾伙同他人窜至高密市,持仿真手枪、匕首抢劫摩托车,同案早已到案,张某东躲西藏的躲避制裁大半年,刚刚听说发小要结婚,于是偷偷跑回了青岛,这不开车朋友的车准备去为第二天结婚的朋友去帮忙,不敢跑大路还发生了这一幕,多亏好心人老方,民警将网逃绳之以法,目前老方已并无大碍,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