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失恋男子持刀疯癫民警将其制服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08 16: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失恋男子挥刀闹事

    大众网青岛5月3日讯 下午,城阳上马街道某社区大街上,“执着男”因感情受挫导致精神失常,手持菜刀疯疯癫癫,吓得周边村民不敢出门,只好报警。
    男青年大白天街上持刀闹悬
    接警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身穿粉色毛衣的20余岁男子手持一把20公分长的菜刀,在一户村民家门前焦躁的走来走去,远远的一些本村村民紧紧抱着孩子、或手拿农忙工具都不知所措的观望着,男子驻足门旁一些正在盖房子的工人,看到精神有些失常的男青年手持菜刀,也都吓得停下了自己手里的活,不敢再靠前。男青年一手提着菜刀、一手在不停的拨弄着手机,挂掉继续挂掉继续,反复几次男青年变得更加急躁,时而用脚踹着上了锁的院门。
    持刀原因原是失恋
    警方见状迅速封锁控制现场,转移了周边围观的村民,并派出四名民警向前与王某对话,稳定其情绪,起初面对民警的询问没有任何回音,男青年还在不住的打电话,几分钟后男子狠狠的站起来“都滚,不该你们事”!民警询问周边村民,找到男子驻足的房子的房东,据房东讲自己的房子年后租给了一名临沂来青岛打工的女孩,女孩白天都很忙,只有晚上很晚才回来,这两天偶尔过来望望,见院子门都上着锁,周围的群众还反映出男青年这两天已经来过几次,今天最早见到男青年的时间是午饭过后,开始男青年还是空着手,后来不知道从哪弄来把大菜刀,简单的了解情况后,民警分析男青年八成是因为感情原因导致的行为失常。
    无奈民警空手夺刀制服男青年
    “把刀放下,有事好好说。”男青年大喊:“你们别过来,她不出来,我就不走,她逼我,你们也逼我!我恨她一辈子!我要弄死她!”见了慢慢靠近的民警,男青年更加激动,站起来冲上马路不停的挥着手中的菜刀,“你以为你拿着把刀就是男子汉了嘛!你现在在这里闹出事来又能解决什么问题!”民警一边说一边一步步向王某靠近。男青年脸上露出难受的表情,民警继续向前踱步,一边又说:“你不是要找人么,你把她的电话给我们,我们帮你打。”民警用自己手机拨打了要来的电话号码,电话显示已关机,男青年听到关机的声音,情绪更加失控,挥舞着菜刀不停的向院门上砍。
    民警劝解无效,决定迅速部署制服男青年的方案,闹腾了十来分钟,男青年也疲惫的安静下来,“你把刀先放下,我们带你挨家挨户找。找人的方式有很多,但你这样拿着刀可不行,人家周围的村民都害怕。”前面的一名民警不停的劝说,不知不觉中已有两民警脱掉外套,从后面胡同绕到了男青年的后面,“一个眼色”只见两民警一下子将年青年扑倒在地,其中一位民警用胳膊用力压住男青年拿到的手,另一个民警向前试图去夺下菜刀,倒地的男青年拼命挣扎。说时迟那时快,民警顾不得自己的安全上前一把握住了菜刀背,使劲往外夺。四名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菜刀夺下,将男青年制服。事后才发现,抢夺过程中由于用力过猛,一尺长的菜刀已被民警折弯了,民警的手掌也被划了一道深深的血口子。
    都是失恋惹的祸
    随后,男青年被带回派出所,情绪渐渐稳定的男子原来叫王某(男,23岁,临沂人),民警联系了王某老家的父母,父母得到消息后当晚赶到了青岛,原来王某在老家有个青梅竹马的女友小赵,两人都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不知怎的过年期间发生了矛盾,女孩毅然出来打工,于是就是没休止的吵吵闹闹,分分和和,直到上个月底女友向他提出了分手,王某年少气盛,不愿接受这个失恋的事实,一气之下连夜坐火车赶到青岛找女友理论,企图挽回这份感情。谁知王某来城阳,电话联系女友,女友就是不见,通过老乡找到女友打工租住的社区,但连续几天都是吃的闭门羹,起初王某给她打电话她还应付一下,再后来干脆电话都不接了。女友的冷漠激怒了王某,承受不了失恋的打击王某的精神有些是失常,于是拿着菜刀就来了。
    他们对于自己儿子的反常行为深感歉意,由于没有造成更严重的社会影响和后果,民警对小王批评教育后,由王某父母将其带回了老家。(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