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银行卡被室友破译密码盗走现金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08 15:5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3日讯 没改银行卡初始密码被同事取走现金 城阳警方提醒市民关注密码安全。

    银行卡一直攥在手里,里面的钱却没了。民警查出真相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同事“破译”了密码。5月3日上午,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蔡某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受害人:卡还在 钱没了!

    2012年4月28日五一放假前夕,在城阳区夏庄街道一个电子厂打工的外地女孩小李,想趁放假出去买点换季衣物,遂拿着工资卡到自动取款机取钱,却发现卡里的1500元钱不翼而飞。随后,小李到夏庄派出所报警。办案民警根据小李提供的情况到银行调查了解到,这笔钱是使用小李的银行卡于4月3日18时许在一台ATM自动取款机分两次取走的。而小李表示,其本人并未曾取款,而且银行卡一直在其本人手中。

    嫌疑人:一觉醒来做起发财梦

    随后,民警调取了ATM自动取款机的监控录像,发现取钱的人是一个年轻女性,经过小李辨认,这名女性竟然是自己一个宿舍的室友蔡某。随后,民警依法对蔡某进行传唤调查。在派出所,蔡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4月3日正是清明节假期,当天17时许,蔡某在宿舍一觉醒来,看到同事小李的外套挂在自己的床边,而小李还在睡觉。于是,蔡某心生歹念,偷偷从小李的外套中拿出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附近的ATM自动取款机取走了小李的1500元钱,然后潜回宿舍,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回小李外套的口袋中。据了解,蔡某今年30岁,河南省开封市人,丈夫带着上小学的儿子在老家务农,自己一个人外出打工赚钱,想到当时鬼迷心窍盗窃同事钱财,蔡某悔恨不已。

    民警:银行卡内现金被盗 多因没改初始密码

    据蔡某称,她盗窃银行卡的同时还拿了小李的身份证,就是因为蔡某知道银行卡是厂里统一办理的工资卡,而厂里每个人都知道,密码就是身份证号码的后6位,当时公司发下工资卡让员工及时更改密码,如果当时小李改了密码,她是不可能取走钱的。据办案民警介绍,很多银行卡内现金被盗取的案件,都是因为没有更改银行卡的初始密码,希望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关注密码安全。(栾云海、谢坤)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