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崂山总结赴苏浙学习: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25 17: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今天,崂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进一步学习传达青岛市赴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之前,崂山区召开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通过深入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活动,全面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执行力,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解放思想、激情创业、科学发展”的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

    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深切感受到苏浙四城市加快发展的激情高、解放思想的力度大、项目建设的速度快、干事创业的氛围浓,让机关干部真切感受到了一种“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崂山区将此次学习考察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形成“转作风、重实干、大提速”的工作氛围,努力实现“三个明显”的目标,即:广大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开放意识明显增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整体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勤奋敬业、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明显振作,努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围绕贯彻会议精神,崂山区将按照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对蓝色硅谷建设、青岛全球财富中心金融核心区规划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率先做好寻标、对标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整体工作的开展,带动形成全区所有部门都对标、整体工作争一流的良好局面。加快突破20平方公里的王哥庄蓝色硅谷新城和32.5公里长的滨海公路两侧区域规划瓶颈制约,为蓝色硅谷建设打开空间;加快完成4平方公里青岛全球财富中心核心区城市设计和23.5平方公里金家岭金融新区总体概念规划,并全力组织实施;加快实现海信研发中心、朗讯研发基地、海泰新光、中皓生物组织人眼角膜等一批“高、精、尖”科技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突出抓好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的青岛国际创新园和占地面积750亩、总投资25亿元的崂山海洋产业及生物产业园建设;加快总投资近10亿元的中国联通云计算中心、阿里巴巴北方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争创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力争电子商务走在全国前列。

    号角已经吹响,目标已经确立。崂山区将坚持高点定位寻标、开阔视野对标、改进工作达标、事争一流夺标、开拓进取创标,结合崂山区域实际,瞄准国内同领域最先进地区,在学习贯彻青岛市赴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中着力形成“人人有其责、人人负其责、人人尽其责”的工作格局,在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活动中积极培树“创新、创造、创业”的先进典型,推选宣传一批“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先进事迹,为打造青岛蓝色硅谷和青岛全球财富中心金融核心区,建设创新崂山、实力崂山、宜居崂山、幸福崂山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通讯员  王涛)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