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老年招聘会昨举办 千余名老年人参加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24 08: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4月24日讯   4月23日,青岛市老龄办、青岛市人社局、青岛市科协联合在青岛市人才交流中心隆重举办了青岛市第六届老年人才招聘会。这次招聘会旨在搭建企业与老年人才的供需平台,满足企业对老年人才的特殊需求及老年人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美好愿望。市老龄办主任赵宝玲、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卫国、市科协副主席吕祖利、市老龄办副主任高恒文出席,并跟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和老年朋友亲切交谈,征求意见。

    老年人才是重要的人才资源,约占全社会人才总量的三分之一。为开发老年人才这个人力资源“宝藏”,2006年市老龄办在全国率先成立了老年人才库,也是全国最大的老年人才库,面向全社会征集具有中级以上职称身体健康的老年专业技术人才,在市科协和人才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老年人才数据库。截至目前,共征集了专业包括医疗、机械制造、电子通信、土木工程、汽车工程、金融财会、建筑装饰、国际贸易、物流货运、环境保护、农林科技、饮食服务、文史哲、管理、教育、艺术、新闻、畜牧、渔业等30大类105种专业3000多人,其中大部分身体健康、经验丰富、业务熟练、有一技之长,具有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热情;女性占25%,男性占75%;60—80岁年龄占90%,其他年龄占10%。

    青岛市老龄办、市人社局和市科协前五次举办的老年人才招聘会,共有万余老年人才参加,三百多家企业参加了招聘,达成意向近1500人次。曾有国家级研究院所、海南、湖北等省市前来洽谈选才,为国家科研项目和专利转化做出了显著成绩,中央电视台新闻社区、中央广播电台和各级地方媒体都曾经予以报道和转播。

    据统计,这次参加老年人才招聘会的招聘企业有32家,提供近600个工作岗位,参加招聘的老年人才约有1000余人,达成意向的150余人。招聘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老年人才的欢迎和赞誉。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