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和谐青岛

热心民警紧急救助寻回八旬老翁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23 14: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儿子见到父亲两人喜极而泣

民警照顾老人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 八旬老翁出门挖野菜,不经意间就走出了惜福镇居住的小区,由于挖的比较“专注”,顺着有野菜的田间地里,越走越远,等回过神来时,已经不知身在何地,凭着模糊的记忆,老人以为能回去,不知不觉间走到了河套,河套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联系其家人,找了一夜的儿子将其安全接回家。
    4月20日清晨5时许,河套派出所接报:在胶州湾高速河套收费站处,发现路上坐着一个年龄较大的老人,冻得哆哆嗦嗦,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收费站工作人员已将老人扶进屋里,旁边还放有两大塑料袋荠菜和一把小铲子。民警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时,但折腾了半天一夜的老人状态较差,怎么也说不清楚,民警便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到派出所,看到冻的发抖的老人,民警专门打开空调,并为老人倒来热水取暖,同时,还给老人买来了面包、火腿肠等食品。十余分钟后,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看到老人发抖的身体逐渐恢复,于是民警慢慢的帮老人回忆家庭住址,但老人还是说不清楚,经民警耐心的开导,过了大约半个多小时,老人慢慢缓过劲来。
    经初步了解,原来老人姓纪,今年84岁,19日下午1点多,家人都上班去了,自己闲着没事干加上天气又不错,就想出来挖“荠菜”,可不知怎么的,挖着挖着就“掉了向”迷了路,晚上也不知啥时候了,看到收费站里有亮光,就走过来坐下,又累又困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直到被工作人员发现叫醒,但对于从哪里来,老人说不明白,于是民警通过指挥中心查询,看是否有此类报案的,巧合的是,昨天下午七点多,有一姓纪的男子报称其80多岁的老父亲出门后一直没有回家。
    情况基本吻合,民警便拨通了纪先生的电话,确定了老人就是其“失踪”了的父亲,半个小时后,纪先生驱车赶到了河套,看到安然无恙的老父亲后,父子两人喜极而泣,原来纪先生的父亲很喜欢运动,但基本上都是在附近,一般不出远门,虽然身体不错,毕竟年龄偏大,加上搬过来时间不长,对当地不是很熟悉,因为父亲经常出门溜达,刚开始的时候没在意,孩子们以为很快就回来了,但随着天慢慢黑下来,孩子们坐不住了,通过查看小区的监控,看到老人出了小区的大门,再往下看,没发现回来,孩子们便着急了,在打电话报警的同时,所有人分开到处找了一夜,至凌晨5点左右,找了一夜的孩子们就想回去休息一下,刚坐下不到半个小时,正在一筹莫展的纪先生的手机响了起来,纪先生条件反射似的跳了起来,在河套派出所,纪先生搂着老父亲,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