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红盾维权

黄岛工商所推行“热情服务、阳光执法”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1-29 18: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1月29日讯   近期,黄岛工商所开展了推行“热情服务、阳光执法”,成效显著。

    窗口服务态度——提出服务工作“三字经”。为杜绝 “门难进,脸难看,口难开,事难办”的不良作风,黄岛工商所狠抓注册大厅人员的服务规范,针对工作实际提出了“服务工作‘三字经’”即“你进门,我问好;你咨询,我解答;你有难,我帮助;你急躁,我冷静;你发火,我微笑:你施压,我讲法;你送礼,我谢绝;你出门,我道别”。

    阳光执法办案——严格落实“四项基本原则”。黄岛工商所严格依法执法的原则,对于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或国家经济安全的违法行为,无论遇到谁都一视同仁、严厉查处;实事求是,处罚有度的原则,执法中注意区别故意违法和无意违法。对无意违法的,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该从轻的从轻,该减轻的减轻。特别是对于生活非常困难,确实无力承受处罚的,坚持实事求是,本着“积极行政”的精神,在处罚上予以一定的照顾;从严要求自己的原则,作为执法机关的工作人员,要求每一位执法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给自己或自己人开口子。

    打假维权——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黄岛工商所将12315举报受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先后组织人员开展了消费维权互动活动,向社会发放消费维权宣传单1600余份,并现场向消费者演示如何辨别产品优劣真伪。针对辖区学校比较多的特点,在学校设立了“青少年维权岗”、青少年“维权热线”,向学生们讲解消费知识,同时还加强对学校周边娱乐场所、网吧、饭店的不间断检查,净化学习环境。

    队伍建设——坚持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黄岛工商所注重加强民主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柔性化管理的威力,用人性化管理、以情感人的方法凝聚人心。

    廉政建设——落实三项制度。黄岛工商所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在注册大厅设置了公示栏,对工商所人员分工、办照审批程序、管理制度,执法监管流程、举报电话等全部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开展内部监督制度,建立了案件“三公开”、“四分离”、“五追究”制度,完善执法人员定期述职述廉制度,堵塞廉政漏洞;建立铁的纪律制度,实行“约法三章”,制定“不收礼、不吃请、不办人情案”的约法三章。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