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红盾维权

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网开通 全面打造“网上工商”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25 15: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 青岛8月25日讯(记者 孙雯丽)今天下午,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网网站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建设和试运行,于今天正式开通了!市工商局运用信息技术、提升服务水平,推行创新的工作方式、促进职能到位,推进政务公开、建设阳光工商,也是工商部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重要举措。
    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网前身是青岛红盾信息网,开发建成于2005年,随着工商职能的加速转型和“服务型工商”建设步伐的加快,原有的网站内容已经逐渐不能满足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信息化需求。为了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能、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根据市政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国家工商总局加强工商系统网站建设的指导意见,市工商局将红盾信息网进行了全新改版,并更名为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网,并于今天正式开通。

 

增强了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服务的功能
    按照建设“服务型工商”的要求,以现有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为基础,积极拓展网上服务内容,实现了网上登记注册、网上年检申报、验资审计报告备案、经纪人网上备案、市著名商标申报、食品安全信息备案、抵押物登记申报等7项工商业务的在线办理,并实现了12315网上申诉举报、消费投诉等业务的受理与反馈,形成了“一站式”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了工商部门的办事效率,方便了企业和社会公众在线获取政府服务。


网上发布各类行政公告 增强信息公开力度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设立了办事指南、法律法规、行政公告和在线查询等栏目,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变动,即时更新网上办事依据、流程、时限、收费等相关信息;主动向社会提供各类工商业务表格下载和14类工商业务在线查询;及时在网上发布各类行政公告,让社会公众在第一时间了解有关信息;积极利用企业登记信息资源库,面向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有效满足了社会公众对各类服务信息的需求。


全面打造“网上工商”和“服务型工商”
    设立了局长信箱、网络在线问政、信访指南、在线调查等政民互动栏目,并建立了在线受理、处置与反馈机制,搭建起了政民沟通的平台,进一步畅通了政民沟通渠道,为工商部门了解民情、听取民意、解决民忧提供了新的平台,也推进了的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工商部门服务发展、监管执法、消费维权需求的变化,以现代化信息手段为基础,进一步完善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年检、网上查询、网上公示、网上维权等功能,使公共服务在现有基础上向纵深发展、向精细化发展,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面打造“网上工商”和“服务型工商”。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