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红盾维权

莱西工商三项措施做好消保维权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5-31 11: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31日讯    今年以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3余件,接受消费者咨询 536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万余元,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记者从莱西市工商局获悉,为做好消保维权工作,工商局采取了三项措施。

    把好受理关,做到应接尽接。对于职责范围内的符合受理条件的消费投诉,受理人员认真填写《受理投诉登记表》,详细记录投诉人和被诉方的基本信息、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的有关证明材料。对投诉要件缺乏、情况不明的投诉,积极协助投诉方,了解清楚投诉要件情况,符合受理条件的先行受理,所需材料日后补齐。
      
    把好调查环关,做出准确判断。对受理的消费投诉积极通过电话、现场勘察、当面询问等方式进行调查。通过认真阅读、研究有关投诉资料,充分听取争议双方的陈述,严格审查相关证据,对争议事项进行调查、核实,做出准确的判断。同时,对调查情况做好记录,并经被调查人核实后签字或者盖章。并做好存档。
      
    把好调解关,力争双方满意。充分运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对法律法规有明文规定的,严格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折不扣的按照规定执行;对法律法规没有明文规定的,按照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则,积极协调处理,力争双方都满意;对在处理投诉中发现的违法线索,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王斌)

 

沈月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