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2019-10-10 15: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贵州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省安顺市以南22公里,属生态休闲度假型森林公园,由中心景区、天落湾石林景区、海子景区、云山屯景区构成。

  贵州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型气候区,植被以针叶林和阔叶林等人工栽种为主,森林覆盖率为72.6%,最高峰为九龙峰,海拔为1603.4米,公园总面积为12500公顷(125平方公里)。

  2001年11月,贵州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贵州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云峰八寨,由云山屯、本寨、雷屯、小山寨等八个屯堡村寨组成,是明初征南大军屯驻的核心区。每个寨子都建有寨墙、碉楼,石头外墙包裹着江南民居风格的四合院,巷巷相通,户户相连,被学者誉为“冷兵器时代的最后堡垒”。屯堡人的语音、服饰、饮食习惯、宗教信仰、民居建筑以及娱乐方式依然沿袭着明代的文化习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