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市北——山海相连一家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旅游扶贫精准助力两地合作再深入

2019-09-28 13: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

市北区赴西秀区旅游线路开发暨两地旅行社签约座谈会现场。

市北区旅行社代表手持大会吉祥物合照。

第六届安顺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刘晓)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深化落实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带队考察调研东西部扶贫工作成果,推动精准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地, 于9月24日—9月28日带领辖区重点旅行社及媒体赴安顺市西秀区开展“西秀市北——山海相连一家亲”旅游产品市场开发活动。

  24日,在西秀区行政中心召开了市北区赴西秀区旅游线路开发暨两地旅行社签约座谈会。会上,西秀区文旅局对辖区内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并表示“现在正是与各地企业携手共谋旅游发展大计的黄金时机,期待与在座的各位有识之士携手发展、互惠共赢。”

  市北区文旅局重点对市北区倾力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构建 “1412”发展格局进行了推介,对市北区文旅局“1335”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推介说明。详细介绍了邮轮旅游、工业旅游、历史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博物馆群等文旅资源,及“奇妙博物馆之旅”、“邮轮之旅”、“研学之旅”以及“休闲购物之旅”四条特色旅游线路。

  双方文旅局就两地深挖资源,互通有无,加强宣传推广、企业合作、文旅业务交流等事宜达成了共识。会上,两地文旅企业签署了企业合作意向书,拟在线路策划、客源互换、人才交流、业务合作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提升两地旅游经济活力。

  25日—26日,市场踩线活动人员先后到龙宫、云峰屯堡等文旅项目,对配套设施、旅游接待能力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27日上午,市北区旅行社代表还参加了第六届安顺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旅行商见面会,详细了解了安顺市旅游资源情况。旅行社代表纷纷表示,回青以后将尝试与青岛旅游市场相结合,制定“青岛——安顺”的旅游线路,研发旅游产品,切实将本次以旅游助扶贫为目的的市场开发活动落到实处。

  27日晚,市场开发人员一行参加了由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秀区委、西秀区人民政府、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以“精彩西秀·黔程安顺”为主题的第六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发展安顺全域旅游,建设西秀旅游城建言献策。

  下一步,青岛市市北区文旅局将在与安顺市西秀区对口部门签订的旅游线路产品交流合作协议基础上,学习借鉴西秀旅游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市北区文旅工作更好发展。通过政府行为、政策支持,发挥重点旅行社作用,利用青岛媒体资源,采取多种报道形式,对西秀区的文旅资源进行宣传推介,进一步促进两地交流力度,协助西秀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西秀旅游名城,切实落实旅游扶贫事项,为西秀脱贫攻坚贡献市北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