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王可锋: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助力青岛国际化

2019-01-20 14: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蒋甜

青岛市政协委员王可锋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王悦音 蒋甜)20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火热进行中,青岛市政协委员、国际青年创客基地负责人王可锋提出,后峰会时代的“双招双引”应该鼓励更多的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他建议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倾斜等方式,鼓励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从而助力青岛国际化。
   王可锋认为,上合峰会给青岛带来了国际化的形象和更高的世界舞台,“双招双引”更将青岛国际招商与创新创业工作达到了更高的层面,在山东全省上下努力进行新旧动能转化的契机下,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必将成为助力青岛国际化的重要因素。
   “创新创业活动是推动青岛后上合时代、双创、双招双引的重要手段和方法,是盘活城市活力、打造国际魅力、营造美丽青岛的重要方法。”王可锋建议,由青岛市政府牵头,统一调度和整合各部门创新创业活动,打造青岛城市核心国际创新创业品牌、设立并提供专项经费支持青年国际创新创业活动。采用政府采购的方式,面向社区购买专业机构、社会组织的专业服务,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
   同时,他建议政策重点倾斜创新载体,出台青岛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平台的重点政策和支持的实施细则,让更多的平台为创新创业,服务后上合时代和双招双引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